Thursday, April 15, 2010

诱惑

今天,相约了与两名中学同学用午餐。
多年不见,今日一见百般滋味在心头。

除了说是聚会,却也可以说是共商大计。
友人提出了诱人计划,让我的心蠢蠢欲动。
可是我毕竟金盆洗手多年归隐乡间,
江湖之事已远离我且渐行渐远。

友人多番说服;万般地诱惑,
我这个师奶不心动是骗人的。
可是凭良心的说,我严重缺乏的是自信,
我不敢答应朋友;更没有自信参与计划。

师奶这个行业,让我完全脱离了职业轨道,
年纪的增长,让我脱离了现今的潮流趋势,
生锈的思维,让我不敢有重出江湖的念头,
我担心我的一世英明,会因一时的冲动毁于一旦。

朋友,给我一点时间考虑考虑吧。
我不敢冒冒然地作出任何的承诺。
我不想咱们之间的友谊与信任因“失信于人”而毁灭;
我更不想让友人您的心血因我的“不专业”付诸流水;
再者,误人子弟且误导大众之严重后果我承担不起。
所以,还是再让我想想吧。

5 comments:

  1. 跟朋友合作,会有很多问题出现的。多好的关系都会。。。这是我看到很多身边的例子。。
    还是想想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整篇细读下来,
    重点在于【自信】二字。

    深思是可以,熟虑也应该,
    但若有这个机会,时间允许,
    与家庭为重的妳不妨试一试,
    文中没有提及什么样的工作,
    不便给多建议。

    第一步,都是千斤沉重,
    跨出去,需要莫大勇气,
    有信心,相信自己就是。

    给妳加个油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嗯..想多几十遍先才来做打算啦..也可以征求你老公的意见pun....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