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3, 2010

十万个为什么

为什么?为什么?

若干年前,怡怡曾经很努力地问我:“妈咪,为什么.........
我曾经也懊恼地问自己:要怎么回答啊?
尤其是面对我本身也不懂的问题,更加的伤脑筋。
最后,我选择坦白相对:“妈咪也不懂哦。我们一起找答案好吗?
如此的生活就这样混过了好几个月。

若干年后的今天,我再次面对同样的问题。
只是,我的心境与感觉却与当年有点不一样了。

好奇心越来越重的宁宁,最近开口闭口就是:“妈咪,那是什么?
回答后,会再来一句:“做么这样的?
伤脑筋的我都会很努力加上很浅白的回答。
再者,我从来不敢掉以轻心;更加不敢胡乱回答。
因为,你会面对这样的局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如果宁宁有一天遇见相同的事物,
她会兴致勃勃地昭告天下,证明她学到新东西。
此时,也许还有人会问她:谁教你的?
她就会很骄傲的说:妈咪教我的!

所以说,如果你不想丢脸丢到家门口,还是乖乖学习吧。

话说回头,面对女儿的十万个为什么虽然伤脑筋却觉得也是一件乐事。
看见宁宁那一头雾水及蒙蒙的眼睛 ,望着你期待获得答案。
得到答案后的宁宁,还会附上一个恍然大悟及高八度的声调:哦~~~
接着,她再丢你一个:“做么这样的?
得到答案后的宁宁,再送你一个高九度的:哦~~~~~~~~~~~
如果你为她添加一些有趣的例子,她就会送你高十度的:哦~~~~~
此外,宁宁还会免费附送你一个可爱的笑脸,还有许多可爱的例子。
她似乎在告诉你说:我学会了!

时而宁宁问上一些很深奥的问题,看见她那似懂非懂的样子,
我就会不厌其烦很紧张为她讲解一些浅白的例子,
职业病发作的我还会不停地问她:Do you understand? 明白了吗?
哈哈哈~我最爱这一幕了!
宁宁会点点头,然后一副好像在做大生意很伤脑筋的样子小小声对你说:
understand.........明白了..........

不过,对于宁宁的“十万个为什么”也不是那么容易应对混得过去的。
时而我真的很想转移话题,傻头呆脑地假假混一混。
无奈宁宁是一个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小妞,且还不到黄河心不死。
我是时候挖出我的百科全书,好好埋头苦干了。

4 comments:

  1. 为什么宁宁这样可爱滴,可以做我的契女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鳕鱼要从新上课了。。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家也曾经有个“问题女孩”。
    也是先一个为什么,然后有一个做什么?
    现在好想比较少这样问我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