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4, 2010

小家伙

伶牙俐齿的小家伙

他,是宁宁的青梅竹马。
他,是个精灵又狡猾的小家伙。
他与宁宁相差1岁,俩个要好的不得了。

宁宁的鬼灵精故事大家读过不少。
宁宁的“五言绝句”大家也看过不少。
今天,我才知道宁宁的青梅竹马也不差。

话说最近火热的天气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一时嘴巴痒的我口头答应小家伙说会买冰淇淋来解热解热。
可是我最后为了躲避热气而打退堂鼓,载了女儿便一支箭往家婆家里冲。
是的,我开了一张空头支票。

午后,热烘烘的天气让我昏昏欲睡。
我们母女三人躲在房间里会周公。
待我醒来时,小家伙很快就站在睡眼惺忪的我面前说:
“婶婶,我的妈咪说你买了冰淇淋给我吃。”
“可是当我来到时却只看到你在做大肥猪,看不到我的冰淇淋喔~”
你看,这就是开空头支票的后果.......

接着,我再从小家伙老妈口中获知另一个故事。
话说小家伙跟随妈妈到诊所做产检。
在诊所其妈妈开门时不小心卡到小家伙的脚踝,导致有芝麻般小的脱皮与流血。
恰巧在产检的时小家伙的爸爸来电话。
小家伙接了电话噼里啪啦的说:
“爸爸,妈妈刚刚开门时夹到我的脚。”
“我的脚很痛.............我流血了..........我现在在医院..........”
不得了了,小家伙爸爸听了这些煞有其事的话语紧张得不得了。
经过其老妈一番解释,才知道“原来如此”。

岂知,小家伙不甘罢休。
待其老妈做完产检后,他也对医生说:
“医生,我妈妈刚刚开门时夹到我的脚。”
“我的脚很痛.............你看!我流血了.........”
不得已的母亲,只好拜托医生“诊疗”一下儿子的脚踝。
医生为他贴上了胶布后,小家伙才“满意”的走出诊所。

4 comments: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