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如果我有30万

如果你有30万,你会怎么做?
如果我有30万,我会......
旅行?购买房地产?做善事?疯狂购物?
我想.....我会.....我会.....
我应该会解决所有债务,
当一个没有债务的人!!

为何我突然有这么一个想法?
因为我在我家这栋廉价公寓看到不可思议的东西。我竟然看见......
2008年最新款的Mercedes Benz
由于我一向都爱看车,也常关注豪华房车新资讯。因此我知道,出现在我眼前的那辆马赛地房车,市价高达30万元!单是每年的路税经已可以让我供一个月的房子。而车价,更足以让我购买一栋全新房子。 =.="

起初,我还以为我眼花,看错车款了。心想,其实那不是马赛地吧!可能是丰田吧!
哪知,不到两天。我又重遇上这辆马赛地。而且,车主的孩子竟然与我孩子同校。我更是从女儿学校一路跟着他回到家里。如此一来,我应该没眼花了吧!

那天的回家路途中,我望着眼前那辆豪华房车,心中不断反问自己:
如果我有30万,我会购买这么豪华的房车吗?
如果我有30万,我会继续住在这栋廉价公寓吗?
如果我有30万,我会怎么做?
如果你有30万,你又会怎么做?

4 comments:

  1. 如果我有30万,我肯定买一间好好的公寓,设计成为一个温馨的家。然后又剩下的钱和家人去一个旅行。当然不会忘记投资一些基金.

    车子是一个亏本的投资,价值只会不停的降而已,对我来说,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,只要能够驾驶,舒服就好。但是对某些人来说,车是身份的象征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,我也同意。

    当时我也在想,如果车子是车主身份的象征,为何他会选择继续住在这栋廉价公寓呢?住在大洋房不是更好吗?o.O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嗯,我都觉得有些人很喜欢冲“大头鬼”,面子大过天。
    其实都认同calven所说,车子是个亏本的投资,只是拿来代步,就算你出得到一辆很昂贵的车,可是口袋里空空如也,连添油都成问题,岂不是自欺欺人?

    有30万的话,当然要做个“无债一身轻”的人啦,也不忘做些善事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Yuki,

    十分赞同你所说,只要活得开心就好嘛!为何要那一大堆债务往身上扛呢?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