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6, 2013

服务第一

我这个人可以说很随性,可是对某些东东却执着得很。
例如到巴刹买菜总是很爱和老阿伯或老阿婆买,
买惯了的摊子就不会更改。
例如去理发也是对某某家发廊忠心耿耿,一剪就是八九年了。
如果不是搬家了我想我现在还是使用那家发廊。

再者,我对商店餐馆的服务态度也很执着。
一次不对路,永不使用。
反之,如果餐馆菜色一般,服务却一流,
也可成为我的光顾名单。

话说我家附近有间餐馆,
打从他们开张的第一天我就光顾到今天。
很多人给我的回馈是:
菜色一般;价格却中等之上,
问我为何那么喜欢光顾他们。

不说什么,我只说是服务态度。
每当我带QQ到大门而已,QQ的BB椅子和她最爱的纸和笔已准备在桌上;
我惯用多拿一双碗筷给QQ,也不需我多说就送到面前,
每当点饮料也无需我多提点,自动会给我免冰块。
这些,都是基本服务态度,应该要有的。

只是,每当下雨时老板总会亲自在门口给顾客撑伞;
然后,大热天时会给泊在门前的车子洒洒水散热气......
单是这几点,
就足以让我一再光顾了。

反之,
对那些吊高来卖,
总爱一句:你可以就等,不能以后再来光顾.....
或一句:我不担保有位子;我不担保有货,你要就来不要就算........
这些所谓的名店,我却不觉得有甚特别咯〜

2 comments:

  1. 服務第一的餐館買少見少咯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绝对赞成。。。。
    哪有付钱还要看脸色的道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