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空间

这篇本来是让我宣泄发泄释放心中负能量的一篇。
文字中充满着负面讯息还有心中种种的不满。
然而,路兄的一篇博文让我茅塞顿开,即刻顿悟。

是的。
我何必那么执着呢?我又何必那么与他人计较那么多呢?
我越介意即代表着我的修养不够;
我越计较即说明着我的度量不足;
我越不满即显示着我越是放不下。

是的。
我活着是为了我自己的人生;为何那么介意他人怎么做。
我过我的生活,为何要周旋于他人且计较那么多?搞得自己那么难堪那么难过?
我好好过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开心让自己幸福美满就好,为何要每天板着脸孔与自己过不去?

那晚与小妹谈了那么多,是该醒悟的时候。
就是因为自己的执着与无法放下,搞到自己那么辛苦。
小妹说得对。
我不能一直埋怨;一直眷念于以往的生活并作比较。
人是向前看的。
我应该为我的未来的生活重新铺路与安排。
我反复思量。
我需要一个空间。
一个让我透气的空间;
不是一个让我逃避的空间。

路兄,小妹,
谢谢你们。
我已走出我的洞穴,往我向往的生活走去了。
祝福我,我也祝福你们。

4 comments:

  1. 所以,写博看博认识博友大把好处!!
    快乐过每一天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!!加油

    ReplyDelete
  2. 几时要和我去豆源喝咖啡?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