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6, 2012

鬼遮眼

周日晚上,吩咐老二收拾书包准备隔天上课。
我也吩咐老二再度检查功课,不要临时说忘记带。
检查检查检查,老二说找不着国语作业簿。
我也替她找,也找不着。
怡怡也帮忙找,也找不着。

我再回想老二做功课的情景......
周六补课回家,宁宁把书包拿进我的房间,
她做完功课就蒙头大睡。
宁宁一睡就睡到傍晚七点。
傍晚时分宁宁睡醒就随着老妈去吃晚餐。
周日一整天,宁宁都在隔壁玩耍。
书包?她也不想碰吧。

照理来说,宁宁的书全都在我房间才对。

于是,我再把房间反转重新再找。
床底下、橱后方、床垫下、QQ的衣橱、甚至厕所.....
结果还是找不着。
 不死心,再把宁宁的书包反转。
还是找不着。

怡怡帮忙下楼到客厅找。
家婆到隔壁找;大姑到怡怡房间找......
QQ也帮忙反转她的衣橱 @@
找了一个晚上,作业就像水蒸气蒸发消失了。
没法子,只好吩咐宁宁知会老师一声,隔天再找咯。

第二天到学校载宁宁时,
问宁宁:老师怎么说?她有骂你吗?
宁宁说:我找到作业了!
“har?在哪里找到的?”
“在我的书包!”
har!!!!!!!!!!!!!!!
真的是鬼遮眼咯!

8 comments:

  1. 放心,是太心急才看不到的。。。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也许吧~可是,还是接受不到咯

      Delete
  2. 有时我找东西也是酱的
    真的太心急是找不到的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家人也是这么说。
      但是不是我一个找,是一大班人。

      Delete
  3. 哈哈。。。每次都是这样的,找到半死找不到。 不去找时就出现在眼前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劳师动众的。。。结果。。。白忙一场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