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6, 2011

四眼


对我来说最引以为傲的除了三个宝贝,还有一个就是我只有两只眼睛。
我自家一家六口除了我老爸老花之外,其他则老早就是四只眼睛了。
我小弟的速度最快,小学不久就佩戴上一副眼镜。
没办法,谁叫咱们来自“书香世家”,终日与书为伍。

打从女儿懂事开始,我就半教育半威胁半恐吓我女儿:
“要好好保护你的眼睛,不要让它生病了。”
“如果你的眼睛生病了,我就带你去看医生让医生看着办!”

我真的不希望我女儿佩戴眼镜。
她们有一双好好、黑溜溜又大大的眼睛,为何要用一副眼镜去遮掩呢?

岂知,不久前我老公就为我捎来一个坏消息。

晴晴出世后我就很少和老公除外逛街了。
老公每次回到家就会和两个女儿相约好去拍拖。
这一天,老公也如往常般带着老大老二出门去。
我嘱咐老公顺道带老大去检查眼睛。
老公回来一进门就告诉我:老大近视了,且度数吓死人!

什么!这个万事无所谓的家伙,近视那么厉害竟然默不出声。
这个家伙在学校到底是怎么上课滴?
她看得到黑板吗?读书不会辛苦吗?
我左想右想,除了电视与电脑再也没有其他的罪魁祸首了。
我气归气,终究已经是事实。
然而,气冲到了头上不骂也止不住气。
“你再不保护你的眼睛,所有的DVD和电脑无限期没收!”

老大已经近视了,接下来就是老二。
老二啊老二,你要争气啊!
不要当一个四眼妹,好吗?

9 comments:

  1. 现在的小孩近视,电脑和电视绝对是罪魁祸首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过年期间我老公去做眼镜,顺便让我女儿验眼,结果是好的。 不过,像她现在这样躺着看书,眼镜迟早出问题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家小孩也是有近视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要近视的话又那能阻止的了?我大女儿回到家不是对电视就是对电脑,奇怪的是,她竟然没有近视,嘿嘿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以前我在昏暗的大燈光下完成小六,現在都沒有近視。反而我家大女兒中一就開始近視,小女去年五年級時也開始戴眼鏡了,電視電腦惹的禍!
    但,彎彎米的又沒有近視,奇怪!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或许是遗传性近视吧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小素,
    就是这么说嘛~
    我已很“努力”限制孩子们对电视与电脑的时间。
    可是......唉~

    非一凡,
    可是我没有近视!!!


    弯弯米,
    为何.....为何.....
    为何你女儿没有近视???

    路兄,
    有点私心要谴责发明电视与电脑的发明家,呵呵~

    楚婉,
    啊~有这么一回事的哦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是遗传吗?
    要是大眼睛要架上眼睛就减少了些许的“魅力“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近视了。。。。T.T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