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8, 2008

纸尿片大战-Part 1

◆四月三日 星期四( 雨)
在女儿婆婆家用完晚餐,回到家才发现忘记购买女儿的纸尿片。丈夫今天又要出席公司晚宴,得迟回家。没有办法,只好顺理成章让女儿尝试晚间不穿纸尿片睡觉。也好的,是时候开始训练她了。
唉!唉!唉!女儿开始晚间不使用纸尿片,妈妈也要一起辛苦。半夜时分,我得一直起身检查女儿是否有“偷小便”,更要带女儿上厕所。这个女儿,平常还是一个“多尿”的女孩,一天里小便多达十余次。今天,我又显得特别累,深怕自己半夜无法起身。幸好,丈夫回来时有帮我带女儿上厕所。所以,首发任务——成功!

◆四月四日 星期五(雨)
昨天任务那么成功,一半功劳可要归功于丈夫。如果不是他回来有带女儿上厕所,我的床单可又要遭殃了。不过,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,今晚要再接再厉哦!

可是,今天气候却显得特别冷,且多雨,女儿必定特别“多产”。嘿!似乎有点冒险的味道。是否要“停战”一天?结果,趁丈夫到便利店购买物品当儿,也买了一包便利装纸尿片,以预防万一。临睡前给女儿更换衣装时,望着床上的纸尿片,心里却感到不忿。这么做难道不是功亏一篑吗?于是把心一横,只给女儿穿上裤子就睡觉去了。当晚,丈夫还叮嘱我:记得带女儿上厕所哦!当晚,我睡得“战战兢兢”,半夜不断惊醒,手一直往女儿裤子摸,深怕一个不小心又尿湿了。

天空渐渐亮了起来,热呼呼地阳光照射入房间里并打在我的脸上。啊!早上了?我一惊,立即跳起床,手往女儿裤子一摸。呼~~幸好~~过关了!任务成功了,我也可以再继续蒙头大睡了。谁也不准吵我!

◆四月五日 星期六(阴)
经过两天的“纸尿片大战”,我似乎越战越勇,越来越有信心了。今天,丈夫趁着出外坡工作前,带我们到霸级市场购物。经过婴儿部,丈夫问:要买纸尿片吗?我随口即说:不要!不给女儿穿了!结果,丈夫还是买了一包轻便装,理由是:预防万一。
今天晚上,我与女儿还是在“睡睡醒醒”中度过整个晚上。纸尿片?它给我丢在书房的某个角落,眼不看为净嘛!

◆四月六日 星期日(阴)
今晚,还是持续着连日以来的纸尿片大战。不同的是,丈夫出差去了。而我则孤军作战?非也!非也!我觉得一点也不碍事,却觉得方便多了。只因女儿非常爱黏着丈夫,睡觉也要找爸爸。两姐妹常因“抢爸爸”失败而半夜“哭”醒!现在爸爸不在家,我无需把丈夫怀中的女儿叫醒去上厕所了。再者,每次叫醒女儿时,也把丈夫给吵醒了,搞得一家人都不得安眠。

临睡前,我不断叮嘱大女儿:让妹妹睡在妈咪旁边,不要与妹妹抢哦!起初,姐姐还有点不甘心,平常都是她与妈妈睡的嘛!现在却说不可以。没有办法嘛!妹妹学上厕所事大;姐姐睡觉撒娇事小。姐姐,忍耐点吧!待妹妹事成后,一切都听你的!

◆四月七日 星期一(雨)
经过多天的考验,事情似乎进行得越来越顺利了。可是,我与女儿,却显得睡眠不充足。今早,送了大女儿上学回到家,我们两母女就好像多日没睡觉,倒在床上就睡了。一觉起来,竟然已是下午,又要出门接大女儿了。
再者,女儿好几个晚上都给我叫起床上厕所,晚上睡得不好,脾气也显得不太好了。她变得好爱撒娇,一点点小事情就哭个不停。唉!唉!唉!忍耐点儿妈妈。小事不忍则乱大某,千万不要得不偿失哦!忍~~~

◆四月八日 星期二(雨)
任务失败了!女儿,尿床了!
是哪里出错?气候?时间?女儿?还是妈妈?
由于凌晨时分有一场球赛,我原本还很有信心说:今晚没有问题啦!一定成功。我要起床看球赛嘛!那知却阴沟里翻船,女儿尿湿了!
临睡前,女儿喝过牛奶后,由于已上过厕所两次,因此我没有特别再让她起床上厕所。心里盘算着:12点多时小便了一次,待2点多看球赛时,再给她小便,刚刚好!那知~那知~我起床时她已尿湿了!唉!我算不如女儿算啊!失败乃成功之母,今晚再努力吧!

1 comment:

  1. 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!
    加油!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