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3, 2010

收兵了

“战争”维持了两个星期。
今日终于宣布“收兵”了。

上午,摇了一个电话给家婆。
告诉家婆说我收兵了,明日即将报到享受她的美食佳肴。
家婆竟然半开玩笑的对我说:我有煮你就来咯;没煮你就吃自己咯。
哇~

在家里开战了两个星期。
生活也过得蛮写意;蛮有规律的。
上午准时载女儿上课;然后到菜市场报到。
下午准时载女儿放学,然后三个女人寻找好地方吃下午茶。
享受了下午茶,两个女儿自动自发的洗澡做功课然后午睡去。
我呢~上网潜水。

很准时的我又下了线,到厨房开战去。
临睡前给两个女儿温习了功课,打了一场床战,
10时30分之前,我的家就熄灯会周公去了。

两个星期十四天,每天过着同样规律的日子。
说沉闷却不觉得沉闷;说无趣也不见得无趣。
而我的女儿们,竟然完全没向我抗议说:我要去走街!
我的女儿们,每天都向我下单子:妈咪帮我买XXX做下午茶。

也许我们都是来自“宅”的群体,懂得享受这样的生活。
如果是我老公,我想他大概给我们闷垮了。

两个星期14天,家里的生活过得无风无浪。
孩子不曾给我责骂鞭打;我的声量不曾高八度;
轻微的罗罗嗦嗦在所难免。
两个女儿相安无事,大的教小的做功课;小的陪大的做功课;
通常只是两人争看电视而河蚌相争,结果只是让老妈渔翁得利而已。

两个星期14天,其中让我倍感安慰的是:大女儿长大了。
我看着怡怡每天替妹妹洗澡;准备更换的衣服;
她对妹妹就好像Barbie娃娃一样,每天更换的衣服款式都不一样。
放学回来,她为妹妹检查功课后才自己做功课,
然后教妹妹做功课,时而还替她温习课本。
妹妹也很习惯的拿出课本,一个字一个字的问姐姐。
当然,姐姐也有不耐烦的时候。

不过,怡怡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。
我真的很替她感到骄傲。
怡怡,妈妈有女如此,夫复何求!

7 comments:

  1. 很温馨的故事,很乖巧的大女儿。。

    怪不得你这样得空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,还有下午茶。。。带女人享受富太的生活???

    ReplyDelete
  3. Wah, my 'war' just going to start on 24/5. Yr kids really great and disiplin. really envy....mine still need to nag and nag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生女兒真的是件很窩心的事,乖巧懂事又特別會照顧人:)寧寧會不會sayang姐姐啊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怡怡好怪哦,真是个好姐姐。
    妈咪有没有想过再为她添个弟弟?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彼得,
    我很得空咩?
    你要尝试一下我的生活吗?

    Emmy,
    因为咱们母女仨都不爱吃午餐,爱喝下午茶。:)
    一杯咖啡;一杯面包;
    或是一杯茶;一块蛋糕。
    这么样就度过了我们的午后。

    Nat,
    So far so good lah~
    Sometimes they are very naughty also......=="

    CuteJo,
    你问得真好。
    宁宁就只会专门欺负姐姐。==

    淑惠,
    两个已要了我的小命,再来一个?
    你还是杀了我吧~

    ReplyDelete
  7. 怡怡这个姐姐真的好棒。惭愧的说,我也不及她一半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