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1, 2010

龙床不及狗窝

我在会周公,不要来吵我!

这个帐篷是怡怡5岁时的圣诞礼物。
买的时候还大减价,便宜到笑。
不知不觉,帐篷在我家已5年光景。
从当初给怡怡办家家酒;到给宁宁爬着钻着玩。
现在女儿都大了,当初的玩具变成了如今的“狗窝”。

我给女儿们准备了一张双人大床,让她们365度转着睡。
女儿们不稀罕。
我给女儿们准备了一套粉红可爱的被褥,让她们有张可爱大床入睡。
女儿们也不稀罕。
我给女儿们准备了多个枕头,让她们打床战叠城堡后再入睡。
女儿们更加不稀罕。

她们就是爱睡她们的狗窝。
她们老爱展开帐篷、铺上床褥、排好枕头、抱上狗熊,
然后在地上兼帐篷里边呼呼大睡。
时而我三催四请,女儿就是不爱睡在床上。
我扮可怜;我扮寂寞,最后就只是请到怡怡上来陪我睡。

女儿的爱人老爸见了替女儿心疼。
吩咐我不要让女儿经常睡地板。
于是我残忍的使出“威胁”兼“恐吓”:睡地板会有蟑螂来咬!
宁宁从此才稍微收敛一些,改为午睡睡地板。
因为宁宁说:早上蟑螂都睡觉了,晚上才出来的啦~
请问:地板硬硬地,真的有那么好睡吗?

9 comments:

  1. 垫厚一点的床褥,怎么样?至少不会太接近地板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或许当初的玩具有她们许多的欢乐与回忆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以后跑路有帐篷好用。。所以她们练习便便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女孩的心思有时候是难以理解的,说不定她们在帐篷里筑起了属于她们的梦想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小孩子就是“贪得意”~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也觉得她们贪得意,睡在小小的帐篷里就好像她们的小小世界。
    睡午觉没关系,铺上小床褥就好。晚上比较冷,还是睡床比较健康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现在的小孩很少要睡地板的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楚婉,
    我已经为孩子叠了两层的床褥。
    我只是不想让孩子养成不好的睡眠习惯。

    华言巧语,
    你说的也对~

    彼得,
    跑路还要带帐篷?
    不是两手空空跑得比较快咩?

    弯弯米,
    你说的也对~
    也许里边还有她们的臭味道,睡到比较舒服。

    路兄,
    就是咯。且花样还蛮多的。

    小素,
    地板比较凉,对健康却不好咯。

    淑惠,
    对,你说得对。
    所以午睡时我没多加理会。
    晚上我就会把她们叫上床咯。

    Emmy,
    我家就有两个。
    大开眼界吧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