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7, 2010

一波三折

前几天,为姐夫(大姑老公,我称他为姐夫)网上订购了一张本地飞机票。
昨天知道姐夫要飞了,还特地拨打电话给大姑叮嘱姐夫记得拿飞机订购单。
还有~千万不要迟到。
本地廉价飞机的服务信誉,唉~

姐夫乘搭的飞机航班是在下午4时20分。
过了4时30分,我接到了大姑的电话。
我原以为是大姑拨电话来说姐夫安全起飞。
岂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结果是相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话说姐夫是在下午1时左右乘搭机场衔接巴士到机场。
待姐夫到达机场时已经是3时40分。
姐夫飞快走到柜台时遇上一个程咬金在柜台投诉。
这个程咬金投诉了好久好久。
姐夫不耐烦的向柜台说:我赶飞机,可以快一点吗?
柜台小姐却告诉姐夫:飞机起飞了
这是最后一班飞机

无可奈何的姐夫,只好再乘搭机场巴士到达吉隆坡。
他计划改搭火车。
于是大姑摇了一个SOS电话,向我这个本地交通工具咨询台询问详情。
(拜小姑和小妹所赐,我是一个流动电话簿。)
我给火车服务中心(call center)摇了个电话获知晚上9时有一班火车,
只不过不可以电话预订,姐夫必须亲身到火车站买票。

我以为事情就此告了一个段落,结果我在1个小时后再接到电话。
“鳕鱼啊~我老公说火车票卖完了喔!”
啊~怎么可能?
我打电话去问时,服务柜台说还有票的喔。
于是,我再打一次电话向服务柜台确定是否还有票。
call center 小姐说:“还有票啊!你确定你是要今晚的票吗?今晚的票还有剩!

不信邪的大姑,伟大到亲自前往火车站搭救其老公。
30分钟后,大姑再打电话来说:鳕鱼!火车站柜台说没有票喔
于是,我把服务柜台的电话号码给大姑,并说:打电话去两边确定一下!
20分钟后,大姑电话又来了。
她给我的答案是:call center 小姐说是她搞错了,火车票经已售罄

飞机飞走了;火车票卖完了,姐夫只好乘搭巴士。
我这个流动咨询台再次发挥了作用。
我摇了一个电话给旧火车总站的巴士公司询问,获知晚上11时有一班巴士。
大姑和姐夫知道后,立即动身前往巴士公司去买票。
20分钟后,我的电话再次响起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不是吧~又没有票了吗?那么倒霉咩?

大姑对我说:鳕鱼啊~这里很塞车哦~可以帮我们打电话订票吗
我说大姑啊大姑~既然你们人已经在新火车总站了,为何不乘搭电动火车到旧车站呢?
两个火车站的距离就只相差一个站而已嘛?
干嘛要跑去塞车啊?

咱们这些吉隆坡人,有谁不知道那儿是塞车黑区,
况且还是接近放工的塞车时间。
是我这个军师的错,没向你们知会一声。
下次,我会改进的。
Oooopppppsssss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应该没有下次了,不然姐夫会晕死掉~

4 comments:

  1. 沙发一下~~
    摇摇头,走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沙发一下~~
    摇摇头,走了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你这样厉害的啊。。

    下次要买票订票安排交通的事宜。。。。

    嘛是千万不好找你咯?不然等下又像你的姐夫的遭遇嘛是糟糕?哈。。

    开完笑啦,那会这样衰,hor。。?

    ReplyDelete
  4. 真衰啊!可憐的姐夫給一條魚老點到~~~~~~~~團團轉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