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我最厉害!

小女儿宁宁,是一个好胜心强的女孩。
由于我知道这一点,所以我经常对她使用激将法或不断的赞美她,好让她可以养成许多好习惯。
可是,水能载舟;亦能覆舟。
宁宁的好胜心,如今却给家人带来许多笑话~

好习惯(一)
宁宁不爱吃青菜。
为了让她爱上青菜,我出尽了法宝却都无功而返。最后,我想到了一个办法。
首先,我给青菜取了一个名字为“baby 菜”。
然后,我专挑一些小青菜先让她尝试,告诉她:
baby 菜就好像宁宁一样可爱,小小的多好吃啊!
当宁宁吃青菜后,就会夸大其词的称赞她:宁宁吃青菜,好*pandai*(方言:聪明)好厉害哦!

好习惯(二)
好玩的宁宁,每次吃饭吃一半后就跑得无影无踪,不知又躲到哪儿去玩了。
于是,我又再次如法炮制~
姐姐怡怡是宁宁的一个最好榜样,不但不挑食,且都把饭菜吃完。因此,每次吃饭时我都会不断的称赞姐姐。嘿!宁宁开始嫉妒姐姐了。最后,她也要把饭菜吃完,她也要不挑食!

日复一日,爸爸妈妈连绵不绝的赞美声,开始带来无穷的后遗症。
每次宁宁吃青菜时都会说:你看宁宁*pandai*;然后要爸爸妈妈给她赞美一番:宁宁好厉害哦!
每次宁宁吃完饭时都会说:你看宁宁*pandai*;然后要爸爸妈妈给她赞美一番:宁宁好厉害哦!
接着,她自己加上一句:爸爸/妈妈你看,姐姐没有吃完饭,姐姐不厉害。
然后,她变本加厉:爸爸妈妈也没有吃完饭,不*pandai*,宁宁最厉害!
更可恶的是,宁宁还会不断向其他孩子的妈炫耀:
阿嫲/伯母你看,阿谁谁没有吃菜,阿谁谁没有吃饭,她不厉害;宁宁最厉害!
无言以对~~*昏*~~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,夸奖太多了!以后她会不会不断地重复告诉朋友们,令到其他小朋友眼睛瞪着她了!

    ReplyDelete
  2. Calven,

    这也是我担心的事。下星期是女儿幼儿园的家长日,我好担心老师会告诉我:妈咪,宁宁常说她很厉害!*晕*

    ReplyDelete
  3. 呵呵呵~可爱的孩子呢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冰珊,

    Thank you! 谢谢夸奖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