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7, 2009

结果

我,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小女人;
我,是一个钻牛角尖的小女人;
我,是一个超级爱哭的小女人;
我,是一个贪生怕死的小女人。
因此,我老公很怕我。
他怕我哭、怕我烦、怕我胡思乱想、也怕我闹。
所以,他都是报喜不报忧的。

由于我是如此一个小女人,所以害怕等待结果。
无论是那种结果,如成绩结果、报告结果、医药结果,甚至是验孕结果。当我正在等待的当儿,我都会胡思乱想一番。搞得我的心跳急速加速一百,似乎整个心脏都快跳出来。我曾一度深怕自己心脏负荷不起,就因此而丢了性命。

由于我是如此一个小女人,所以逃避等待结果。
无论是什么结果,我都不愿去面对,选择逃避。考试后,我不领成绩册;看医生时,我逃避任何检验;报告呈上后,永远只会说:对不起,我尽力了。
最后,为我收拾惨剧;为我作任何决定的都是我老公。一切,只要老公决定就好。

然而,我当上了孩子的妈妈以后,我从一个小女人,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女人。
孩子让我知道,从此以后我不再是一个人,不再只为自己而活着;我不再只为自己而生存,我必须学会负责任。我的一言一语;一举一动,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。
此后,我不但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;也要对孩子负责。我必须先学会爱自己,才有能力爱他人。
因此,我终于决定了。决定去面对我一生最惧怕的事——医药检验,等待结果。

说实话,现在我还是很害怕。我不知该如何去面对这个结果。
如果结果是好的,我会感激涕零地谢谢上帝对我的眷顾;如果结果是坏的,我又该如何去面对呢?嘿!平时我只会滔滔不绝的劝导别人说:学会放下、不要执着、学会放开、活得豁达.....等等。其实,最后我还不是与他人一样,贪生怕死。其实,我只是不舍。不舍我的孩子;不舍我的家人。

写到这里,心里还是觉得一阵闷闷的;心跳还是在急速的跳个不停。脑子里,一直想着明日如何面对医生;更不时想着,是否要给医生放一次鸽子......
唉!郁闷。于是跳到其他部落去,以淡化我郁闷的心情。哪知,我又再次遇上了傻瓜的故事
对嘛!这个身子我只不过是暂时向上帝借用而已。只要到了截止日期,是要还给上帝的。
在截至日期之前,我就必须好好爱惜它,也要好好珍惜所剩下的时间。
任何事情,我们所要看待的,在乎的是其生存价值;而不是结果,不是吗?

小女人,勇敢的去面对吧!无论结果是如何,你该庆幸的是,你身边有许多爱惜你的人在陪伴着你。为了你所爱惜的人,你必须学会如何去面对,不是吗?
小女人,不用怕,大家都在你身边看着你,保护着你!

2 comments:

  1. 无论你是小女人,还是打女人,你还是一个有家人,有我们支持的人!不要害怕,不要为一些我们还不知道的事情而害怕!勇敢地去面对。。我们支持你的!

    加油!祝福你安康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的支持。
    我也知道为一些未知的事而烦恼是非常愚蠢。不过,也先得让我除掉我那胡思乱想的坏习惯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