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09

一代猫痴


儿时候妈妈教导我:黑猫是不吉祥动物,所以看到猫咪潜进屋子就要赶!
孩童时候卡通告诉我:Tom and Jerry里,猫咪永远扮演着坏蛋的角色。
求学时候成绩提醒我:开夜车时千万不要遇上思春猫。窗外那三长一短的猫叫声,绝对足以让你的成绩考得满江红。
怀孕时候医生叮嘱我:如果要孩子远离呼吸气管疾病,家里最好不要养猫。

以上种种原因,让我从小就不喜欢猫。
可是,我家的两个小瓜却疯狂的爱上猫。
我老公说:这是报应。

我的两个宝贝女儿,一旦看见猫咪就会发病。她们患上的是“猫痴病”。
“猫痴病”的症状是:
◆在停车场遇上猫咪,她们必定会疯狂的追逐猫咪一番。
当她们把猫咪吓跑后,会回头问你一句:为何猫咪一见我就跑?
◆在餐馆吃饭遇上猫咪,她们必定会把餐碟上的鱼肉全都贡献给猫咪。
然后,会回头问你一句:我可以带猫咪回家吗?
◆在家里看电视时,她们会以高八度的声音把你从厨房叫出客厅,为的只是看电视里的一只猫咪。
然后,姐妹俩就会疯狂的模仿猫叫声,绝对可以让你毛骨悚然!
◆最严重的症状是:当你要求她们为一只狗取名字时,她们会说:喵喵!

我们母女仨,经常都会有以下谈话:
女儿:妈咪,我可以养猫咪吗?
妈咪:不可以,公寓不给养猫。
女儿:那我们什么时候不再住公寓?
妈咪:当你不再想养猫咪时.....
女儿:.......*无奈*

最后,两个女儿寻找其他东西作为精神寄托。
大女儿疯狂爱上Hello Kitty,她的书包、衣服、鞋子、文具....等等,全都要Hello Kitty!
小女儿疯狂爱上小叮当,她的玩具、衣服、鞋子、书包....等等,全都要小叮当!
她们在衣橱上、书本上、玩具上、冰箱上,甚至是墙壁上,都粘贴着满满的猫咪贴纸。
此后,每当生日或圣诞节的到来,她们都会说:我要养猫咪!

NO!NO!NO! No Cats allowed!
问:为何一个爱狗的妈妈,会生下两个爱猫的女儿呢?
答:这就叫自作孽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你说你的女儿是猫痴!哈哈,她们两还蛮合作的喔,两个人一起那么喜欢猫!你怀她们的时候,是不是一直抱着加菲猫睡觉?

    呵呵,虽然我不喜欢真猫,但是我也是喜欢,加菲猫和小叮当的!

    ReplyDelete
  2. Calven,

    我怀她们时是抱着史努比狗狗睡觉的。
    为何她们会变成猫痴,只有老天才知道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