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6, 2018

不该有的自责

今天收拾你的遗物。
不该有的全都扔了;该留的我都留了。
你的皮包还有墨镜,每天都在我的书包里。
你的电话我已经关机,且不敢再开启。
妈妈一直问我:为什么不开机?也许你会为我留下片刻字语。
可是,我就是不敢。
那怕是一句安慰,目前我还承受不起。

清理了大部分的我最憎恨的医药报告,
发现你的包包里全是各种药物和医药卡。
这一刻,
我再也承受不住。
这段日子,我到底做了些什么?
这段日子,我是否做了我该做的?
这段日子,我是否给了你足够的关心?
这段日子,你是多么的辛苦呢?
我这个失责的妻子,
在你离开的时候,竟然没有向你说一声:对不起。

你在我面前,从不曾示弱过。
你在孩子面前,一直是坚强的。
很多事情;很多痛苦,你都是自己一个人扛。
当我翻上你的包包,我此时此刻才知道你是多么的辛苦。
你每天辛苦上下班;你每天和孩子嬉闹;你每天对我有求必应;
可是,
我们呢?
我们又为你做了什么?

这片自责,来得好痛。
他人子欲养而亲不在;我欲弥补而你已离开。
唯有等我与你再见的那一刻,与你说一声:对不起。
现在,我只能将功补过。
你未完成的梦想,让我来替你实现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