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, 2011

没当新手妈妈很久了。
很多照顾幼儿的记忆都没了。
时而很努力地回想起老大和老二幼时的片段,却迟迟都想不起。
现在的我,与一个新妈妈没什么分别。

有是觉得自己过度紧张;
有时又觉得自己太神经质。
有时觉得自己过度忧心;
有时又觉得自己过度忧虑。

宝宝没来由哭泣就会乱了阵脚;
宝宝没来由不喝奶就会想太多;
宝宝没来由不睡觉就会烦恼忧心;
宝宝没来由生长发育比别人宝宝还要慢更会忧心好一整天。

我最怕不是宝宝不喝奶不睡觉哭喊大叫,
而是定时定候的每个月注射疫苗期。
看着医生检查这检查那,只要医生一脸正经八百却沉默不语......
我就会开始发神经:宝宝怎么了?宝宝怎么了?

我这个老妈带宝宝看诊回家后就会变得格外神经质。
老是问自己为何宝宝长得比别人的孩子小;
老是问自己为何宝宝体重增加速度比别人孩子慢;
老是问自己为何宝宝还没学习翻身坐着甚至是爬行......

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快疯了。
疯得会呆坐在宝宝的婴儿床边默默注视着熟睡的孩子。
甚至会一手握着孩子的手;一手摸摸孩子的额头量体温,
有时还会疯狂至一手摸着孩子的心口测量心跳......

我......
我......
我真的是疯了!

5 comments:

  1. 别太忧心,慢慢来。怎样你都有顾两个孩子的经验。
    来,relax一下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...我當媽媽應該也會醬吧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要拿别人孩子的成长速度做比较,孩子健康就好~

    ReplyDelete
  4. 从你的忧看到以前的我:-)
    好几没来这里潜水了,原来你已经多了三宝,可喜可贺! 三姑娘很美,眼睛会说话噢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也有三千金!
    炒粉吃不完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