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成长

话说我准备出院当天,老公向我说了一件很揪心的事。
我入院的第一天,老妈和小妹就把我的大小女儿一同接到医院来探望我。
两个姐姐见到小妹妹都感到很兴奋。
两个姐姐探望我后都很听话的,不吵也不闹地跟着老爸回家。

可是,当天晚上老二宁宁却开始闹别扭。
入夜后她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独自落泪。
老爸问她发生什么事,她只会哭着问:
“妈咪为什么没有跟着我们回家?”
“妈咪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
“妈咪为什么还不回来?”
老爸安慰了她许久,才成功把她带会房间入睡。
可是宁宁却久久无法入睡一直在一旁呜咽,直到哭累了才入睡去。

我听了,真的是很揪心。
我好想哭;我好想念宁宁。

怀胎十月,一直待在我身边的不是老公而是宁宁。
我去到哪儿一定带着她;晚上陪伴我入睡的也是她。
你们说她老是黏着我倒不如说我黏着她。
曾经一度我很担心,老三出世后宁宁会不会吃醋说我不疼她。
然而,我发现我是多虑了。

宁宁很疼爱晴晴。
也许你们会说宁宁把晴晴当洋娃娃了啦。
好玩的事有那个小孩不爱?
只不过,宁宁表现得十分在乎她的这个小妹妹。
她会不时的提醒着我:
“妈咪,晴晴哭了,快点!”
“妈咪,晴晴找你!”
“妈咪,晴晴一个人在楼上,快点上去陪她!”

当我冲凉、上厕所、收衣服、拿东西等离开一阵的时候,
宁宁会一直待在晴晴身旁跟她说说话,唱唱歌,哄哄她。
宁宁也要为晴晴决定一切事物,例如:
她亲自替晴晴准备要穿什么衣服;她亲手整理晴晴的衣物;
只要是关于晴晴的事物,她都要扎上一脚就对了。

再者,宁宁也好像一夜长大了。
自从晴晴加入了咱们的家庭,宁宁就变成熟了。
自己的事情不再劳烦妈妈爸爸去处理,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处理,
自己洗澡自己做功课自己收拾书包自己刷牙洗脸自己找娱乐,
我从未曾为她操心过。

我大姑说:宁宁成熟了。
我老妈说:宁宁当姐姐了。
我家婆说:宁宁长大了。
我老公说:宁宁还是BB,她是我的宝贝!
宁宁则大声告诉她老爸:晴晴才是BB啦!我是二姐!

8 comments:

  1. 小孩子就是需要个伴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需要有个像宁宁这样的女儿,只可惜我的那两个…唉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窝心啊!可惜我没有女儿。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寧寧好乖,很懂事,更叫人疼愛了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家女兒說要找個弟弟:(

    ReplyDelete
  6. 十个月里宁宁和你形影不离,你突然不在身边,她一定不习惯,自然会哭了。
    还好她现在她那么懂事,真的是个好姐姐,你们都可以放心了。有两位姐姐帮忙照顾妹妹,妈咪就可以轻松一点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非一凡,
    就是就是,一个吵架的伴;一个成长的伴。:)

    弯弯米,
    女大十八变,你的女儿将来也许会比我的还要乖呐~放心啦妈咪。

    icafe,
    我也没有儿子啊~

    cutejo,
    你也很久没见到她了吧~
    你再不出现她就快忘记你的咯。

    路兄,
    还好我的两个都说要个妹妹,呼~

    淑惠,
    就是,我也很黏她的说。
    希望她们姐妹仨将来相亲相爱,互相照顾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宁宁真的变得很成熟哦~
    她好乖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