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当老师遇上工程师

对老师来说,文章要写得好,文字一定要通顺。
此外,生字构词要用得好,清淡描写可以让文字更生动,如果能加上成语谚语就更加妙。
一旦写成长篇大论,即等于你满肚子墨水。

对电脑工程师来说,编写程序一定要简洁,长话尽量短说。
可不是吗?三个W就可以代表一个网络;一个笑脸符就可以代表你的心情;
如果你查看html,你会惊讶说单是一些简单字母或符号,就可以编写出精彩的网页。

有一天,一个老师要写一封家书给海外久未联络的电脑工程师儿子。
21世纪后的今天,家书都是以email方式传送了。
老师当然也不例外。
老师用了百分百心机;约三个小时的时间,打了一封长如论文的家书。
老师满意地按下“寄出”,电脑萤幕却显示出一行字:network timeout。
电脑网络都不耐烦得当机了。

N个星期后,老师又再写家书给工程师儿子。
聪明的老师这一次选择使用传统手法,拿出纸和笔写了一封家书。
接着,老师再把写好的家书交给小儿子打字,然后把家书寄出。
终于成功了~

N天以后,家书有了回应。
老师兴奋紧张的打开email,看了却破口大骂!
原来,工程师儿子的家书回应写了这一行字:
我们全都很好;Everyone here just fine.
然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没有了。

老师大骂:为何我写了一封长长的家书寄出,回来的就只有一行字?
老师的小儿子无奈、纳闷、无力的告诉母亲:
“我亲爱的妈妈,因为你那长达如论文般的家书,其要表达的意义就只有:你们都还好吗?
哥哥当然要回你一句:我们都很好...........咯”

N个星期以后,老师又要写家书给工程师儿子了。
老师小儿子想到了一个绝妙法子。
这一次,让老师利用MSN网络通话就好了啦!
终于,老师可以与远在海外的工程师儿子开开心心通话了。

N个月以后,老师如常的又要给工程师儿子通网络电话。
可是,小儿子却在那儿干着急,甚至向其姐姐求救。
为什么?

因为..........
MSN网络故障,老师得亲写家书了。
“姐姐,家书要怎么写啊?如果哥哥又再回一行字给妈妈,我又要挨骂了。”

8 comments:

  1. 真有趣的文章! 不过,写得还真的蛮贴切的。有时候,人就是这样,太投入于工作,以至把工作带入生活,变成了缺乏人情味的机械人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又来听教。。。我期望以后我的孩子不要去太远,我会很不舍得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说真的,我忍不住要笑哦
    想到我工程师朋友们
    的确都是要求:效率+简介
    啊哈哈哈~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Calven,
    我也希望一行家书能work。

    弯弯米,
    哈~一段生活插曲,请笑纳!

    恩轩至佳,
    哈~也不是每一个都是这样的啦!性格也有关系哦!

    Vivian老师,
    不谢~只是一段生活插曲而已。

    李逸迷,
    那么你要多和孩子沟通哦,告诉她们你是多么的不舍得啊~

    Eva,
    哈哈! ^_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哈哈!这很好笑一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