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可爱熊猫

现在是午夜十二时三十分。
我的夜生活才正式开始,night is still young~

曾经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不再熬夜,每天保持着晚上十一时前上床就寝的记录。
不知从何时开始,我又再回复熬夜的坏习惯。
为什么?我也不知道为何。

一本我很喜爱的小说有这么一段叙述:
习惯熬夜的作者每日在午夜一时三刻准时开机上网写post。
另外有一名女子给作者的post深深吸引着,每日也准时在午夜一时三刻上网读post。
作者称这为:制约。
制约,一种习惯性的定时自然反应。
我,似乎也给制约了。

每个晚上十一时我都会扭开收音机聆听最爱的LiteFM频道。
然后又很自然地上网登录部落,一边潜水也一边到FB工作。
时而我也会登上PPS看戏;时而就会到处寻找黄色元素。
这一呆,就是两三个小时。

制约的这段时间我是孤单的;我是寂寞的,
我很少会遇上网络恐龙与我交心;我也很少会遇上网络青蛙与我畅谈;
但是我却十分享受一人的清静。
泡一杯咖啡;聆听轻柔的音乐;浏览喜爱的网站,轻松写意又自在。

最近,网上遇上小妹的机率反而提高了。
讲究养生的小妹因功课繁忙而被迫熬夜。
她经常取笑我:有美少妇不做,却选择当一只熊猫。
嘿~
趴趴熊可爱吗?功夫熊猫可爱吗?团团圆圆可爱吗?
所以,我也是一只十分可爱的熊猫。

8 comments:

  1. 一边听着爱FM的2009第三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入圍名單一边潜着水给你留言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的小妹说的也蛮对!有幸福的鳕鱼不做,干嘛要去抢熊猫的地位喔!哈哈,为何我从来没有遇过你的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根本就是个漂亮熊猫妈妈。。水卡西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已经从夜晚公会辞职了,而你却报到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看来你只熊猫还真的做得乐在其中! 不过,你是一只年轻的熊猫,应该是受保护动物吧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可爱的熊猫妈咪,太迟睡不健康的。
    可以的话,还是早睡早起比较好。把生理时钟调一调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路人甲,
    谢谢你潜水也不忘给我留言,赠送你一杯香浓咖啡。

    Calven,
    因为我的功力不如你,所以经常遇不上你咯。

    李逸迷,
    不要再请我吃糖了,我不想患上痴肥和糖尿病。

    emmyLim,
    没办法啦~最近缺钱用,只好晚上出来找吃咯。哇咔咔~

    恩轩至佳,
    hmmm.....
    这个问题嘛~我必须问我老公。
    一旦老公说我咎由自取,那我得自己保护自己了。

    淑惠,
    是的,遵命!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习惯了早睡,要我夜夜睡的话可会要了我的半条命,我不要老的更快,哈哈…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