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5, 2010

Datuk Lee

7分靠实力;3分靠运气

我告诉母亲,晚上的节目取消了。
我告诉母亲,晚上我约了Datuk。
打从孩提时期,我家就有观看羽球比赛的习惯。
每当汤姆斯杯时期,我家就会聚齐在电视前为大马队伍打气。
我尚记得,那时是米斯本家族的全盛时期。
咱们最大的敌人是杨阳。

一直到千禧年代。
米斯本家族没落,Datuk Lee崛起。
奥利匹克运动会那天,我们特地吩咐家婆不要煮饭。
全家人总动员聚齐一起为Datuk打气。
岂知,一个林丹打破了咱们的冠军美梦。

不久前的全英赛,林丹给同门师兄弟打败。
其同门的冠军路则给日本人拦路。
Datuk Lee终于有机会为咱们争一口气。

今日晚上坐在电视机前,看着Datuk 在球场上跌跌撞撞。
一时责骂声四起;一时欢呼声不断。
还有,听到球迷的打气歌则笑到我断气。
Datuk~Datuk~Datuk..........
好像一大堆人在呼唤走失了的公公。

两场直落,咱们的Datuk终于捧起了冠军杯。
是实力还是运气,有没有林丹,已不再重要。
希望明年遇上林丹,还是有一样的结果。
马来西亚羽球路,应该还有希望~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。。。是的,教练是拿督,球员也是拿督。。。
    最后一粒明明是out的。。。
    anyway, Malaysia Boleh 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,总算不失所望。
    他是我国的英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ooopss......


    来错地方了。。byebye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恭喜拿督~
    马来西亚华人的骄傲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