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, 2010

周六傍晚,望着时钟痴痴地等。
等着短针指着五;等着长针指着十二。
开启电视机,坐在前方痴痴地等。

终于,我等待的节目开始了。
露台外却挂着大风下着倾盆大雨。
电视节目好像没电似的一闪又一闪;
电视画面一直闪出“programme interupted”“no signal”的讯号。
郁闷~

好不容易挨到雨点变小,才可以安心的观赏我等待已久的节目。
那是蔡幸娟的演唱会。
那是蔡幸娟演绎邓丽君经典歌曲的演唱会。
听啊听~突然我的眼眶开始湿润起来。
一点一点的泪水一直在我眼眶内打滚。
我拼命地忍着~

为何悲从中来?
只因我想起了她。
我想起小时候她时常抱我入她的怀里,口里一直哼着《天涯歌女》。
我想起小时候一家人走路去吃夜宵,她一边拖着我的小手一边哼着《路边的野花不要采》。
我想起小时候她每个晚上一杯黑狗啤,一边啃着花生一边还哼着《采槟榔》。
她,就是我亲爱的外婆。

不知不觉,外婆离开我已经十多年了。
可是,对我来说似乎是昨天才发生的事。
至今我还是把她的相片埋在我的抽屉里;

她离别的痛,至今还在我心窝里抽痛着。
尤其是当我听见这些所熟悉的歌曲时,我特别想她。
我尤其特别想念我在她怀里听着她哼着歌儿的感觉。
外婆,我好想你~

7 comments:

  1. 那,你有學會這些歌嗎?

    送你送到小村外,又見花兒要撬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真幸福,有被外婆疼爱过;我没见过我的外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很有心,会对外婆那么想念,
    她知道的话,一定感到很安慰,
    要过得好好,她一定会开心!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的外婆一定有一把很好听的嗓音。
    能有这样的回忆,虽然是掉眼泪,但是因为曾经拥有,心里还是觉得幸福的,不是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把外婆留在記憶深處,她會永遠守護著妳:)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的这份心,外婆一定能感受到的。
    因为她永远在你心里啊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彼得,
    这些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歌曲啊~

    馆主,
    我小时候很惹人厌的,只有外婆最疼我。

    Ashley,
    欢迎光临哦。
    人总要在失去以后才懂得谁对你最好。
    我也是当外婆离开后才知道自己做到不足够。
    我真的很想念她。

    淑惠,
    你说得对。
    只有活得健康快乐才对得起保佑着我的外婆。

    Dear Jo,
    我时刻都是这么想的。

    冰珊,
    是的。你说得对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