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3, 2009

归天

如果,你不小心搞砸了老板的百万生意,你会后什么后果?
如果,你不小心打破了老板的百万古董,你会有什么后果?
如果,你不小心搞死了老板爱人的宠物,你又会有什么后果?
这次,真的是大件事了。

老公曾对我说:
“仓鼠一直呆在屋子里不见天日,好可怜。”
“得空时给它们出去晒晒太阳。”
“偶尔给它们吃吃苹果,不要一直吃饲料。”
乖巧的我,全都听进去了。

今早,我到菜市场买了两颗大大的纽西兰苹果。
回到家里,让仓鼠们出去做做日光浴。
早晨的太阳富含丰富维他命;且还可以让仓鼠消消毒、透透气。
告诉怡怡中午十二时之前就要带仓鼠进来,不然会中暑。

早上十一时,是怡怡准备梳洗上学的时候。
怡怡准备带仓鼠进屋时,一脸呆呆地告诉我:
“妈咪,hamster 好像死掉了。”

啊?不可能吧?在睡觉吧?
我吩咐怡怡去沐浴梳洗,仓鼠让我来处理好了。
我摇啊摇仓鼠笼;晃啊晃仓鼠笼;仓鼠一动也不动。
糟糕了~事情闹大了,仓鼠中暑了哦。

OMG!!!
我要怎么向女儿交待?我要怎么向老公交待?
四只小仓鼠,全都变成乌龟般的四脚朝天。
Ohno........
赶快想想,要怎么做?
赶快想出很好的理由以安抚女儿。
赶快..........
最后,脑袋一片空白的我只能向友人求助,帮忙想一个绝妙好计。

曾经想来一招狸猫换太子;曾经想来一招有去无返,索性不再养了。
可是,这两招都是行不通的。
如今人证物证俱全,我无法自保。
如今我只能盼望减轻刑法,免去铡刀之刑而已。
我想,我还是自首吧!
一切待大人回来定夺,审判我的罪行。

仓鼠啊仓鼠,我不是有心的;我是无意的,
晚上时分你千万别来找我。
我知我罪该万死;我知我不该暗地里高兴;
我会让你一路好走的。
安息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11 comments:

  1. 为什么晒太阳都会死掉?你让它们曝晒在阳光下很久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馬來西亞的太陽從十點開始就可以曬死人,從重重跡象看來,你的倉鼠的死亡時間是介於上午十時至十一時,死因是曬死......倉鼠很脆弱的,我補習生的倉鼠從桌子跌下來就卦了,我那時聽到都覺得它的生命好兒戲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印象中它才跟随你们不久,不是吗? 这么快被你们"折磨"死了。。开玩笑的啦! 你怎样"安置"它呢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有个藉口给你以后不用再烦这件事了。。

    不过看来,你很怕你家老爷啊?他真的很兄的咩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四只全都中暑死了??
    赶快去买新的四只,可能你家老板认不出来。。。嘻嘻

    ReplyDelete
  6. 宠物死掉我都选择找个地方埋葬掉它们!

    ReplyDelete
  7. 节哀顺变~
    找到好的宠物风水园墓地来埋葬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8. 哈哈,生又时,死有时,明白这个道理就不会那么内疚了!放心啦,你的老公不是那么固执的啦!如果他真的认为宠物,大过,重要过老婆的话,你也不会乖乖嫁给他,心甘情愿做家庭主妇那么多年啦!

    ReplyDelete
  9. 弯弯米,
    我也不知道呢。仓鼠不能做日光浴的哦?

    CuteJo,
    ha~你何时转行了?^_^
    是吗?原来仓鼠的性命那么脆弱的。

    Dandelion,
    阿弥陀佛~

    恩轩至佳,
    如何安置?让它们一路好走咯。

    wscheow,
    peace~

    李逸迷,
    我老公不凶,是我理亏而已。
    又敬又怕~

    emmy,
    再买?不好了吧。
    虐待小生命,我担心我的下一世哦。

    feiyifan,
    放心放心,我会好好待它们的。

    路人甲,
    hmm....还在考虑是富贵好还是孝恩好。

    Calven,
    哈哈哈~
    我也知道。只是我觉得很歉疚而已。
    交待我做的事我都做不好,唉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