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, 2009

女儿的宴会

八月十五庆中秋。
家家户户忙着一家团圆,吃一餐温馨晚餐。
我家,当然也不例外。

碰巧,家婆的姐姐从新加坡回来大马;
再碰巧,老公的表妹从澳洲回来大马;
再再碰巧,女儿的堂弟八月十五生日。
因此,家婆如不大事庆祝一番是不可能的咯。

岂知,再再再碰巧,女儿怡怡受到同学邀请出席中秋晚会。
这,是女儿怡怡第一次受到同学邀请做客。
记得当天怡怡受到邀请时,她兴奋得立即用学校电话亭打电话给我“报喜”。
当时我为了不要泼女儿冷水,借故摆老公上台说:先得到爸爸批准再说吧。

怡怡左盼右盼,终于等到爸爸公干回来。
而我,装作一副全不知情的样子。
此球已踢到老公身上,由老公去解决好了。
老公用了一个晚上与怡怡“谈判”,利诱、说服、解说全都用上了。
可是怡怡真的是太兴奋了,全副心思全飞到中秋晚会那儿。
她一会儿说要穿什么衣服去;一会儿说要带什么食物去。
她更加计划好了:妈咪,我亲手给堂弟做了生日卡片,记得替我给他哦!

怎么办?
如何向家婆交待?如何向大伯解说?
我们俩公婆,又如何分身呢?
家婆家团圆餐7时开始;怡怡同学家中秋晚会7时30分开始,
一个地点在东边;一个地点在西边,
如果把怡怡放在同学家,我们则到家婆家用餐老公又不放心;
如果陪同怡怡到同学家,老公自己到家婆家用餐又说不过去。
老公说:中秋节嘛,一定要一家团圆吃晚餐啊!

结果,老公看见怡怡那兴致勃勃的样子,实在不忍心伤害女儿的心。
他说:我们到妈妈家吃过晚饭后,就把怡怡载到同学家好了。
哦......是吗?
恐怕..........一进入家婆家就难以离开了。
明日情况会如何,拭目以待吧!

7 comments:

  1. 如果是我,我会牺牲女儿同学的聚会,分析给孩子听为什么这次让她失望也是逼不得已的,虽然她会难过,但是我想如果她明白,很快就没事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难,很难,明天看你如何应对吧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希望可以找到兩全其美的辦法啦﹗

    祝你和家人中秋節快樂噢﹗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两个地方相隔有多远?不太远的话先载怡怡去同学家,等你们聚餐之后再去载她。可以的话尽量不要让小朋友失望。我女儿常常讲,小孩子也是有人权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李逸迷,
    说难不难,说很难又好像很难,难就只难在因为我老公在。
    哈哈哈~看明白了吗?


    Vivian老师,
    我分析过了。
    可惜说者有心;听者却无心。

    路人甲,
    答案很快post上,等一等啊~

    咸妈咪,
    我也希望。
    中秋节快乐!

    弯弯米,
    虽然如此,可是家中做节大过天,再者有亲戚从远方来,很难咯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