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8, 2011

适应

说实在的,我目前尚处于“适应期”。
老三的诞生;搬家后的适应;家里的事物安排;
最重要的是,我如今是三个公主的老妈。

很多事情要我去重新适应。
我没当新手妈妈很久了,很多东西要重新适应再适应;
我家老大已长得亭亭玉立,开始要教导她如何当一个少女且还要为明年的大考做准备;
我家老二虽然还是cute cute 的天真无邪,没想到明年已是一年级生。

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大考验。
很多重大的改变都在明年。
开始要为老大学业前途做考量;开始要为老二上小学做心理调适;
我更加要适应如何当三个公主的老妈。

时而,我真的会回不过神来。
老大的课业我追不上,无法做到日日监督夜夜检查;
老二虽是幼儿园却也有华小衔接的课业要教导。
(可恶的教育部还要孩子作入学考试,才一年级呐~)
老三更加无用说,她已霸占了我四分之三的时间,
额外的四分之一时间是给我冲凉休息吃饭而已。

时而,我也会埋怨自己无法做得更好。
老大的成绩无法更进一步是我没教好;
老二的功课无法准时完成是我没监督好;
老三时常吵吵闹闹是我安排不当照顾不好。
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走得慢一些;
我多么盼望自己有多一双手;
我更加不希望我的公主有一丝丝埋怨说:
妈咪,你似乎忽略了我。

我真的要好好地为自己生活上的工作做好安排。
不然明年的日子会特别难过啊。
我真的很羡慕及敬佩那些三个孩子以上的妈妈,
你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?
我打从心底处对自己老妈及家婆说一声:
你们真的好棒!
我只能低头说声:惭愧啊~

6 comments:

  1. 我也很佩服那些有多个小孩的妈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一个人顾很忙很忙。除非可以让家婆或妈妈过来帮忙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也可以請個格格來幫忙~哈哈!
    以前的父母給我們很多自由,大的顧小的,小的大了輪到他顧小的。。。說不好聽就是天生天養咯,所以照顧十個八個濕濕碎啦!
    我們很慚愧的說~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就是因为没人帮忙,也怕自己忙不过来,所以都不敢想第三个。而且孕吐的需进院打点滴。所以怕怕了。

    不过你有家婆和妈妈在附近,应该可以帮得上忙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简单的说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~~
    照顾三个公主之余可别忘了要好好照顾自己har…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看着小瓜变大瓜,是乐趣哦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