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8, 2011

没辙


从老三出世至今,第一次熬夜。
重温熬夜当熊猫的时刻,心情却五味杂陈。
没有丝丝地兴奋;也没有一点感慨,
固中只掺杂了许多无奈。

时常埋怨说没有个人时间;时常感叹连上网的时间也没有。
今天“难得”老三一次过把我弄得团团转,之后不再吵我闹我,
似乎要告诉我说:接下来的时间是你的了!
只可惜我已经筋疲力尽,完全给打败了。

望着电脑虽很兴奋,却没有一点力气去搞它。
我最后剩下那一点点的精力,只足够给我上post而已。

许多妈妈都说育儿最忌的事有:
宝宝三更半夜不睡觉;
宝宝半夜起身喝奶;
宝宝三更后做米田共大事!
宝宝半夜哭闹不休。

而我的老三,四项之中就送了我两项。

老三虽然没有半夜不睡觉,她却是睡太多睡得我不知所措。
我唯有忍耐再等待,等待她起身喝奶以便可以一觉到天明。
成功等待老三起身喝奶,之后她却不入睡而是送我一堆米田共。
做了大事的老三一双大眼睛干瞪着我,我得花费精力哄她入睡。

待一切都搞定了,时钟的短针已指着“1”。
精疲力竭的我,还有心情上网吗?
虽然很想到头大睡,可惜翻来覆去都无法入眠。
我想,这是所谓的“物极必反”吧。

多年没照顾小宝宝的我,开始有点泄气;有点挫折也有点疲倦。
突然想念起以往那虽忙碌却还有空间的生活。
不过埋怨归埋怨,当我看见那cool cool 的老三送我一个笑容时,
我才深深体会到什么叫:没辙~
唉~

7 comments:

  1. 照顧寶寶真的不容易啊...不過如妳所說,寶寶一個smile,沒轍,心甘情願為她奉献,心是滿滿的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晴晴啊晴晴,你就乖乖讓媽咪上網睡覺吧,那樣我才可以知道你最新的消息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啊,每一个妈妈都要熬过这一个阶段吧!
    时间如流水。。。。咻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一声就过去啦。。。呵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4. 忍忍吧。很快就会过了。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晴晴有对大眼睛,长得好标致。
    看见这么可爱的一个宝贝,再辛苦也值得。

    听你的故事,让我想起我曾经走过的辛苦日子,现在竟然有些怀念,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过了这段时期应该就会轻松许多了吧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