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11

模仿


他们俩真的很要好。
要好到咱们这些身为长辈的也beh tahan。
我这个做老妈的也只能摇摇头问:将来也会这么要好吗?

宁宁是一个小小姐。
说话细声细气地;动作慢慢地;脾气小姐得很。
可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她竟然玩ultraman;她竟然喜欢dinasaur,只因为他也玩。

宁宁爱撒娇更爱黏着我。
上课本是哭哭啼啼闹着要找妈咪的,害我苦恼了一阵子。
今年初的她竟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每天上午自行梳洗然后吃早餐上学!
只因为上课有他陪伴。

自从搬家后宁宁的口头禅从妈咪说爸爸说变成:斌斌说.......
自从搬家后我每天见不到她的人影,只有入睡前才见到她与她说说话。
最近她的动作喜好习惯全变了样,我开始有点不认得我的女儿。
某一天她突然问我她什么时候生日,因为她要ultraman 蛋糕;
某一天她突然提起她的保姆auntie,因为她要去她的保姆家喝milo;
某一天她突然不要她最爱的Ben 10水瓶而改用普通的矿泉水瓶子......
以上种种迹象都显示,她不再是我所熟悉的宁宁!

直到有一天与斌斌老妈闲聊才发现,宁宁只所以改变全因为他!
我的妈呀~
他们有需要如此要好到连生活习惯喜好爱好都改变吗?
更加严重的是,连这个都要模仿!

某一天宁宁放学回家后问我:
“妈咪,爸爸叫什么名字?爸爸几岁?”
“妈咪,还有你叫什么名字,你几岁?”
哦?学校要填写父母的记录哦?
细问之下,原来宁宁的学习主题是“我的家庭”。
我回问她:今天老师问你哦?你怎么回答老师?
宁宁说:“我告诉老师爸爸30岁。”
那么,你告诉老师爸爸的名字叫什么?
宁宁说:“胖叔叔!”
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晕倒!
因为我老公是斌斌的胖叔叔咯。
那么............那么..............那么妈咪呢?
宁宁说:“我说妈咪40岁!妈咪叫婶婶!”
天~你让我撞墙晕死掉算了!
为何我比老公还老啊!

7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哈哈...好可愛的小瓜啊!!妳不問她干嘛認為媽媽是40歲?哈哈哈...哭笑不得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,小孩子就是这样可爱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可能她認為數目越大就越威水,媽媽40好威風哦~~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哈~ 真的是很好笑。不过一定是气倒妈咪了。

    看来宁宁真的是很喜欢斌斌,喜欢到无法自拔,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寧寧開始成長咯!好想見這個小瓜~~

    ReplyDelete
  6. CuteJo,
    我给她气到没话好说。

    非一凡,
    这就是小孩咯。

    路兄,
    你说的也有可能喔~
    最近学校的数学似乎在教数字的大小。@@

    淑惠,
    就是咯。
    由于他们的感情实在太好,我有时会担心宁宁变成男子头的。

    小猴子,
    想念的话就赶快出现咯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哈哈!!!残咯残咯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