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, 2011

问题


从我怀孕那一天开始,我便向两个姐姐灌输“姐妹情深”的知识。
我不断告诉她们说她们三都是妈咪的宝贝;
我不断教育她们说如何扮演好姐姐的角色;
我不断向她们叙述宝宝一天一天的在妈咪的肚子里长大,她们要做姐姐了!
一直到我抱着晴晴回家的那一天,我才发现我忘记做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话说我与老公二嫂同一时间怀孕。
二嫂的宝宝与晴晴相差两个月,她怀的是男宝宝;我的是女宝宝。
二嫂的宝宝出世后,宁宁对家里添加新成员感到很兴奋也很新奇。
我时常都会告诉她说:将来妹妹出世也是如此一般的哦。

晴晴来到家里后宁宁显得格外兴奋,亲历亲为地为晴晴安排一切。
直到有一天,宁宁问我说:妈咪,晴晴是怎样出来的?
Alamak! 当时我才发现我忘记了这个机会性教育!
可不是吗~当二嫂宝宝出世时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性教育。
我该打铁趁热教育怡怡和宁宁何谓怀孕何谓性别何谓生产嘛~

待晴晴出世后,我忙得连老妈也不认得。
哪有那么多的闲情功夫给女儿做解释。
我只好一天一点点的给宁宁解释,她的妹妹是怎么出来的。
从精子卵子结合到成形,接下来的由于宁宁经常陪伴着我做产检,
胎儿的成形过程宁宁再也清楚不过了。

其中有一个问题,让我啼笑皆非。
她问我说:“妈咪,伯母说医生用刀把她的肚子打开把BB拿出来的,
为什么你的肚子没有的?”
我回答我:“因为医生没有用刀打开妈咪的肚子咯。”
她再问:“那么晴晴怎么出来的?”
我回答说:“妈咪好像母亲生蛋一样,把晴晴生出来咯。”
她惊讶的问:“啊~哪里可以哦!晴晴那么大怎样从妈咪的屁股生出来哦?”
我哈哈大笑:“母亲都可以生鸡蛋,为什么妈咪不可以生BB哦?”
她继续问:“为什么伯母不是这样的?为什么伯母不把BB生出来要用刀?”
我回答说:“因为BB太大了,BB出不来就要打开肚子拿出来咯。”
她恍然大悟的说:“哦~原来BB太大不好;太大就要用刀打开肚子了。”

更好玩的事还有一件。
家里同时有两个BB加入,孩子们都感到非常兴奋。
女儿其中一个堂姐,便经常围着BB打绕。
有一天,这个堂姐问我:“婶婶,照顾BB烦不烦啊?”
我回问她:“你说呢?你觉得婶婶烦吗?”
她想了想,回答我说:
“照顾男BB比较烦;照顾女BB就不烦。”
啊?为什么这么说?
她说,因为男BB经常哭;女BB经常睡。
那么,她为什么会这么问我呢?
她说:如果照顾BB很烦,以后她就不生孩子了。
哇咔咔!!!!!!
这个堂姐今年才三年级而已,就想那么多了哦。

7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,小妹妹担心以后了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,小妹妹担心以后了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可爱啊~你们家以后还真的会非常热闹了。。

    小小通知,我换了网址:http://luv-icesan.blogspot.com/,记得要继续跟随哦~ 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爱啊~你们家以后还真的会非常热闹了。。

    小小通知,我换了网址:http://luv-icesan.blogspot.com/,记得要继续跟随哦~ 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就是说嘛~
    人小小却想那么多。
    是不是现在的小孩喝太多奶粉的关系啊?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女儿说开刀很痛,她以后不要生孩子,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