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, 2010

宁宁求学记

休息了一个月,宁宁又开学了。
原本计划让她转校,最后还是走进了旧学校大门。
原因无他,即使是同样的价格,我选择了较好的求学环境与素质。
再者,熟悉的求学环境与小朋友,我相信会让宁宁更开心。

今天一早起身,赖床习惯了的宁宁不愿意起床。
我哄了哄,诱了诱,宁宁还是不肯起床。
最后即使是换了校服,她还是在耍脾气。
我说了许多大道理,告诉她今天的行程与计划,她才肯妥协。

来到了校门口,宁宁看见熟悉的求学环境与老师,开始兴奋起来。
她要求我带她走进课室,放下书包。
岂知,她一看见好久没见面的朋友,兴奋得跳啊跳;喊啊喊~
即使我告诉她:妈咪走咯。待会儿来载你。
宁宁也一边喊:妈咪bye bye;一边在玩闹。
看见这一刻,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。

同是这一刻我也担心着,我应付得来吗?
远距离的车程,疲惫的身子,舟车劳顿,我可以吗?

老公说的也许没错,让宁宁继续完成今年的课程,明年再打算吧~
明年是全新的一年,也是全新的生活。
我也许无法让宁宁继续留在新学校,然而我可以让她拥有美好的求学回忆。
但是也有这么一个可能,我也许会获得他人帮忙,继续让宁宁留在旧学校呢?

今日不知明天事,可以让宁宁获得一天的快乐,就让她继续吧~
明年的事,明年再来打算~

2 comments:

  1. 沒錯,小孩子回到自己熟悉的環境,會學習得比較開心,畢竟都是熟悉的臉孔、熟悉的名字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今年都过了整大半了,就且等新的一年,新的开始吧。
    辛苦也是辛苦半年而已,一定可以撑得过去的。只要孩子开心,还是值得的,是吗?
    妈咪,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