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1, 2010

变化(四)

最近的生活除了世界杯带来的紧张刺激之外,相信明天过后就会恢复平静。
再者,两个小孩都上学去了,小妹也开始了她的long vacation。
相信过后的一段日子,我将会过得再也平凡不过了。
至于我本身除了用餐的选择要加以小心,一切都正常得不得了。

比较不一样的,该是我的两个宝贝吧~
我的大宝贝越来越懂事,也越来越淑女。
她是我的得力助手,家里许多事物都交由她负责去了。
可喜的是,小宝贝也开始十分依赖姐姐。
这两个小家伙,可以自己打理自己;自己照顾自己;也可以自得其乐。

懊恼的是,她们俩也越来越爱黏着我。
时而我真的很想念老公在家的日子啊~
好想两个女儿都黏着老爸去。
这也是为什么我总爱往家婆家门子串,好让她们都黏着堂姐弟妹去。

还有诡异的是,这两个小家伙好爱和我争吃。
大姑说:这是小家伙作祟,让两个姐姐和妈妈争吃啊~
啊~有这么一回事的吗?
不过事情都是这么发生的,不由得我不相信。

每当母女三人出外找吃,如果预备过多的份量食物总是吃不完。
未免浪费我都会让两个女儿先吃,然后我再吃剩下的。
诡异的是,如果我预备每人一份一定无法吃完毕。
如果我等孩子们先吃我再吃,我一定不够吃。
我总是要喊:留给妈咪啊!不要全都吃完啊!
时而啊~我先等孩子吃饱了再买我自己的,她们也还会跟我争!
我,真的无言~

晚上入睡时分,以前女儿们都是自己准时上床睡觉。
现在啊~每次上床前都要问我:妈咪,你几点进来?
每次睡觉时,她们总爱黏在我身边睡。
大姐怡怡老爱侧着身子靠在我的肩膀睡。
那个小宁宁更加可爱,她总是爱躺在我的大腿边,靠着我的肚子睡。
有时我真的受不了,趁她们熟睡后索性换个方向睡觉去。

家婆说:孩子们开始吃醋了,你要当心啊~
是吗?不过,我对女儿们很有信心。
因为每次我做任何决定前,女儿们都会问我:小家伙喜欢吗?
而且,女儿们还会互相叮嘱对方,要小心小家伙啊~
我的两个宝贝女儿,将来会是一个好姐姐。
而且,她们俩永远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宝贝。

5 comments:

  1. 两姐妹开始疼爱小家伙咯~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看来她们都准备好了要当个好姐姐啊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她们都长大了,可以当好姐姐,至少她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,免得你操心。

    你们的胃口都很好噢,真所谓人逢喜事,胃口大开。
    她们亲你是好事来的,就怕她们不亲呢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