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5, 2010

吾女宁宁


小妹~
我是如此习惯这么称呼你。
小猪~
时而我更加喜欢这么称呼你。
因为你会送我一个“beh tahan”加上撒娇的样子。

小妹,你是如此的爱撒娇;
你也是如此的刁蛮与任性。
由于你是最小的一个,大家都如此的迁就你,尤其是你姐姐。
不过,你也有成熟稳重的一面。
也许你已知道你开始长大;而你也是如此希望快高长大。
不是吗?
每次你用餐完毕都会呼喊说:我的饭吃完了!我长大了!

小妹,你也是如此的让我忧心与歉疚。
由于姐姐已于求学阶段,我费尽心思在姐姐学业与人格成长之上。
而只有5岁人儿的你,我就以“玩乐也是学习”的心态来照顾你,来纵容你。
直到到学校拿你的成绩册时,我才知晓我是如此的怠慢你。
歉疚的我真的无脸见女儿啊~
幸运的你遇上了一名好老师,用心的替我照顾你教导你。
你的进步不但是老师的骄傲;也给我莫大的安慰。

许多人都说,幼子幼女都是父母的宝贝;
长女长子都是备受父母忽略的那一个。
我时常警惕自己不冷落年长的姐姐,却忽略了你这么一个小宝贝。
也许妈妈继承了外婆的传统思想,长子长女身兼照顾弟妹的责任,
因此长子长女必须受到更好更严格的照顾。

不过,妈妈很想对你说。
虽然你是最年幼的一个,可是你却是最贴心与心思细密的一个。
时而往往是你替妈妈教训丢三落四的姐姐;
时而还是你提醒做事懵懵懂懂的妈妈;
时而更是你当妈妈家务的好帮手。
只是~妈妈真的很纳闷。
为何你总是喜欢男孩子的玩意儿?
为何你总是问妈咪:妈咪,如何才可以当boy boy?

无论是刁蛮还是任性;无论是爱撒娇或是爱哭闹,
小宁宁都是爸爸妈妈心目中的小公主。
小宁宁也是阿嫲最爱sayang的小宝宝。
小宁宁也是外公外婆日思夜想的宝贝孙女。
最重要的是:
小宁宁也是伴姐姐成长的好伴侣。

妈妈不期望宁宁是否能成龙成凤。
妈妈只盼望宁宁可以与姐姐融洽的快乐成长,相伴这一生。
要知道,将来伴在你左右的除了你的未来丈夫,还有与你亲爱的姐姐。
最后,妈妈要对宁宁说一声:生日快乐!

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Ning Ning
Mommy LOVE You so much!

6 comments:

  1. 哎唷今天是小可愛寧寧的大日子啊!來,給靚姐hug hug一下,kiss kiss一下。
    hapi bday哦,要快高長大哦,要錫弟/妹哦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感人的“妈妈的话”呀!
    祝宁宁,生日快乐,快高长大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ppy Birthday To U~
    来~哥哥抱抱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哎喲喲,samie姐姐來sayang寧寧了。

    寧寧,生日快樂喲,快高長大,永遠精靈可愛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祝福宁宁~生日快乐、聪明伶俐、身体健康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