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我的大宝贝


很多人问我:你比较疼大女儿还是小女儿?
通常我都会不假思索的回答说:我疼大女儿。
可是,听的人都会示以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说:是吗?我觉得你偏心小的喔~

其实,我是比较疼大女儿;小女儿却十分古灵精怪,特别会引人注目。

怡怡自小就十分乖巧,从没让我担心过。
婴儿时期,自满月后她就一觉到天明;
幼儿时期,自开始走路后她就戒掉了奶嘴、夜尿、奶瓶的坏习惯;
学前时期,她开始迷上阅读写字,学习从没让我担心过;
儿童时期,她从不偏食,是我血拼的好良伴。

怡怡,是一个很乖很好照顾的女儿。
我怎么能不疼爱她?

可是当怡怡上学以后,我从宠爱化身为管教。
黏我的怡怡变成怕我;爱撒娇的怡怡变成爱沉默寡言。
我知道的,怡怡对我是又敬又怕;又爱又恨。

怡怡,其实妈妈还是以前的妈妈,一点也没变。
只是,妈妈开始为你的学业担心;开始为你的将来忧心。
为了你的人格教育,我不得不严格;
为了你的学习前途,我不得不紧张;
为了你的健康安全,我不得不变得神经质。

变相的社会,让我忧心忡忡;
没有安全感的生活,让我精神紧张;
孩子的未来生活,让我担心害怕。
为了你将来可以好好适应这样的一个社会,妈妈才会变成一个军事总司令。
对你的言行举止管教得十分严格;犹如一个虎姑婆。
其实,妈妈是爱你的。
其实,妈妈最疼最紧张的就是你。

在这一天,妈妈好想好想对你说
女儿,我的心肝宝贝,妈妈好爱你!
祝福你10岁生日快乐!

6 comments:

  1. 我很感动的读完全部。。想说。。




    你几时舍得回来?。。。?

    祝你的宝贝女儿生日快乐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怡怡的成长过程怎么和我家的轩女如此相似呢? 当然,怡怡比较乖,因为她不择食! 怡怡,好棒噢! 生日快乐! 你的心境和教育孩子的心态真的和我很相似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种家长式管教在她进入中学以后必须小心拿捏,不然很容易会有反效果。加油

    ReplyDelete
  4. 孩子應該會諒解媽咪的苦心吧﹗

    祝怡怡生日快樂噢﹗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不用讲也看得出你比较疼爱大的。

    祝怡怡生日快樂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好感动哦~如果我读了你这篇文章一定泪洒满面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