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6, 2009


我自认是一个游戏大白痴。
我只懂得各式游戏的大名,什么PS2,PSP,任天堂,Wii等等......
我不但不精通更加不会玩。

记得小时候阿姨舅舅们买了一架电子游戏机。
当时最火红的就是Super Mario。
每个周末,全家的小孩就会一窝蜂地跑到外婆家一起玩。
我呢就只会看而已。
再者,如果有人因要上厕所而要求他人帮忙时那人一定不会是我,即使只有我一人在场。
为何?因为每次我下场帮忙,不是游戏主角下场惨不忍睹就是game over。

长大后遇上我老公,我老公也是爱玩电子游戏之人。
每次我老公遇上工作压力或是无聊时都会带我到广场玩电子游戏机。
起初,咱们还会一起玩;不久后,我只“负责”玩某一些游戏;
再不久过后,我成为了旁观者;再再再不久过后,我老公再也不玩了。
为何?因为我老公一边玩游戏;我可以在一旁打瞌睡。

结婚生子后,我老公也买了电子游戏给两个宝贝。
最初到我家的是PSP。
记得当时怡怡兴奋地要求我教她如何玩。
我用了一个晚上才摸清PSP的工具;再用一个晚上才清楚游戏规则。
两个晚上后怡怡已是强手,其老妈还需要女儿的指导。
一个星期后宁宁更是高手,其老妈什么都不是。
我最常听宁宁说的一句话是:
“妈咪,不是酱玩啦!你看,没有了。”

接着到我家的是Wii 游戏。
这个游戏算十分简单了(我妹说的,只要你会挥手挥棒你就会玩)。
起初玩的时候,我还可以算是欺负小孩而赢了彩头。
可是,欺负小孩准没有好下场。

当两个女儿摸清了游戏的玩法,她们的老妈可说是输得难看且还五体投地。

前两天到我老妈家度假,咱们母女三人再次以Wii 游戏较量。
保龄球:怡怡以280分将我打入无底洞。
网球:怡怡以4比1让我无颜再进场。
高尔夫球(9洞):宁宁以两棒进洞让我目瞪口呆。
拳击:我根本不是宁宁的对手,我一场也没赢。
棒球:怡怡以2比1让我高举白棋。

总成绩是:惨不忍睹。

我,真的很逊。
我,真的无言。
我,还是继续种我的菜;开我的餐厅好了。
这些高难度游戏,不适合我这个师奶。

10 comments:

  1. 哈哈醬巧我們那天才說起要去你家玩Wii!看來我只有在你兩個女兒不在時才去找你玩,不然逊過你兩個寶貝,我顏面何存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更不用讲咯!简直是白痴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说的游戏大名
    我根本不懂
    你算历害的咯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现在的小孩都是科技高手。。。你就认输好了。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朋友说我玩的。。都是不用用脑都会玩的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长处。你讲的那些玩艺儿,我都没玩过呢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也是我年轻时“打爆机”的玩意,现在“人老手又震”,不够年轻的fight啦!

    ReplyDelete
  8. 美女,不用自贬自优自己多么的游戏白痴啦,上面的杨霓和阿妹以及茶先生比你有过而无不及..

    哈哈哈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9. 现在的小孩不知吃了什么新品种奶粉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CuteJo,
    你们还是再考虑考虑吧。给一个四岁女孩打败的滋味不好受,哈哈哈~

    杨霓,
    至少你烹饪技巧胜过我整条街啊!我自愧不如啊!

    May姐,
    还是不要懂比较好,哈哈!

    emmy,
    她们一个9岁一个4岁,我输得很难看呐。

    Vivian老师,
    很多不用脑袋瓜的游戏我都不精呐。

    茶先生,
    欢迎哦。
    我只是纳闷为何会给一个小孩打败而已,哈哈!

    路人甲,
    我的对手太年轻了吧。

    李逸迷,
    我这个霉女....Ooops...是美女,给三岁小孩打败很丢脸啦。

    馆主,
    是咯。是她们太精还是我太笨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