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亲密记事

在这美好的一天,我和与丈夫也来了一个小聚。
丈夫是一个大忙人,想要与他聚餐或倾谈,不是一件容易事。
今天,我“有幸”与丈夫在家里闲话家常,更有机会一起用一个小午餐。
我觉得很幸福,真的很幸福.....(这句话,突然让我想起大长今, 陪大女儿看太多了。^_^)

很多人都这么问我:丈夫时常不在你的身边,真的没有关系吗?
而我,经常都这么回答:习惯就好。
很多人也这么问我:自己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,不会闷吗?
而我,也会这么的回答:习惯就好。
其实,在这之前,我也埋怨过;我也吵闹过。只是到最后,我找到了自己;我找到了生活的方式。

说真的,如果不是我的两个宝贝,我相信我熬不过来;如果没有我的两个宝贝,我无法接受丈夫不在身边的日子。
两个宝贝,是我的生活中心点,也是我的生命中心点。我已把我的所有精神寄托在她们的身上。现在,不是孩子离不开妈妈;而是妈妈再也无法离开孩子。(我相信,我的丈夫也是如此。)
当初,丈夫同意让我离开工作岗位,也许也是同样的理由吧!
而我也相信,生活是由人去适应;而不是由生活来适应你。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,也许也可以有效的促进家庭的和谐吧!

虽然丈夫经常不在我的身边,然而我们都有共同的生活目标。
丈夫如此的卖力工作,是为了给予我与宝贝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;
而我如此卖力的为孩子付出我的时间,牺牲我的工作,是为了给予孩子更多的照顾与父母之情。
当我们都达到共识,就不会再埋怨些什么;祈求些什么了。

丈夫每日一通平安电话,足以让我安心与满足;
女儿每日一通报到电话,也足以让丈夫满足与开心。
每星期一次的家庭聚会,更足以让宝贝们开心好一段时间。
这,就是生活。
其他一切对我来说已不再重要,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地在我身边就好。
这,就是我生活的方式。

2 comments:

  1. 如果2个人的心联系在一起,就算真正分开的距离有多远也无所谓,因为还是在一起的~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