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0, 2009

猪感恐慌

恐慌(一)盼安
每天的广播电台新闻都陆续播报着“猪感”的进展。
无奈的是,“猪感”的进展——日益恶化。每当世界卫生组织逐日把“猪感”等级提高,这也代表着墨西哥及欧洲各地区人民的生活已陷入非常恐慌之中。

我就有一个同学目前在墨西哥工作。当“猪感”爆发时,我即时登入Facebook了解他的近况。然而,我却是从他留言中得知,墨西哥人民的生活非常恐慌。如今,当地的居民每日都在争购口罩以及粮食,甚至还出现口罩以及粮食短缺的情形出现。虽然,他不断留言说他的情况良好,无需担心。可是,我真的无法心安啊.....

可是,远水无法救得近火,我除了每日为他祷告祈福之外,真的无法为他再做些什么了。
朋友.....盼安。
你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啊!

恐慌(二)闻“猪”即怕
载送了女儿上学后的回家路途中聆听着广播电台新闻,世界卫生组织又把“猪感”的等级提高了。这代表着,“猪感”已逐渐在蔓延扩散之中.....
政府啊政府,你们打算怎么做呢?你们又有哪些对策呢?
有!当然有。那即是:
市民啊市民,你们不要到墨西哥去;在墨西哥的也不要回来。千万要注意身体健康;要经常洗手....还有,猪肉也继续吃.....=.="

停好车子,进入菜市场。
我站在菜摊子前呆立了好一会儿,却不知道该买些什么;煮些什么。
菜摊子的老板娘问我:小姐,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?要买些什么?
我即回答:我真不知道要买些什么好?你可以告诉我吗?

“猪感”恐慌中,哪敢买猪肉啊!
禽流感症候群(还有打针鸡肉恐慌),哪敢买鸡肉啊!
由于上述问题,鱼肉价格不断提高,哪有本事吃贵鱼啊!
妈妈自小教导:罐头食品没有营养要少吃,不能也不好买啊!
剩下些什么呢?青菜、豆腐、瓜类、薯类.......
这些,孩子会喜欢吗?这些,孩子会爱吃吗?这些,孩子又能吃多久呢?

唉....唉....唉....女儿啊女儿,我们今天改为吃粥吧!
对你们好;也对妈妈好。

2 comments:

  1. 嗯,这个猪流感慌真的令大家都不知所措了!小孩子又不喜欢吃蔬菜的,所有的肉类都有机会中什么什么的流感。其实,只要煮熟的肉类,应该不会有问题吧?

    我还好,肉类,蔬菜类都会均匀地吃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一般的口罩是无法隔开猪流感病毒的!
    我想,众猪要申冤了,因为猪流感和猪无关啊!美卫生局考虑将猪流感改名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