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哄母亲开心

星期天,丈夫从外地归来。
其实,丈夫一早就摇电话给我说要带女儿们出外走走,因此女儿们老早就准备好坐在客厅迎接她们最爱的父亲。

当天,丈夫带着我们一家到大女儿怡怡最爱的港式餐厅用餐。大女儿怡怡一坐好,就说要吃她最爱吃的意大利面条;小女儿要吃鱼片饭;丈夫则叫了一客云吞面。我?哈!我负责吃他们吃剩的食物。不骗你们,吃女儿吃剩的食物是我的工作。这除了不浪费食物,也能保持苗条的身材(请笑纳.....嘻嘻。)

我们所叫的食物当中,其中有两客有附送一份龟苓膏。母爱作祟,我把两份龟苓膏都让给女儿吃。哪知,女儿们吃了一口后,就说不要了。啊......龟苓膏是她们的最爱,怎么都不吃了?我也吃了一口,没差啊!QQ甜甜,不错。
哪知....大女儿怡怡一句:妈妈做的比较好吃。
接着,小女儿宁宁也一句:妈妈的比较好吃。
哇.......真是甜入心窝里了。@.@

隔天,大女儿怡怡放学回家梳洗后,立即从电冰箱里拿出一客龟苓膏,大口大口的吃。她嘴里还嚷着:我都说妈妈做的比较好吃,我吃了还要!
哇......这个女儿,嘴巴为何那么甜?吃太多龟苓膏了吗?
我心里还想:是否是有求于我?还是做了亏心事?o.O
可是,想了一想。大女儿怡怡一向单纯可爱,不是个狡猾的孩子(她甚至经常遭人欺负),应该不会那么“精明”吧!

无论如何,她们的母亲是很好哄的。简单的一句话,就足以让我心花怒放了。
我想,如果丈夫也看了这篇文章,一定会“哇哇大叫”吧!
为什么?
因为他一定会问:为何同样的方法,我却达不到任何作用?简单一句话就可以代表一切,多好。反之,女人都爱要求什么惊喜、礼物、鲜花、巧克力?
哈!道理其实很简单。
因为你是我老公,不是我女儿咯......^_^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,你的老公必须明白嘛,女儿是自己的心肝宝贝,十月怀胎生出来的,当然比较亲,容易哄到妈妈啦。

    老公的责任就是要哄老婆,疼老婆,没有下点功夫,做点功课,哪有可能那么容易的。

    嘻嘻,羡慕你幸福的家庭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Calven。没想到你的手脚都挺快的嘛!才post上没有多久,就留言了。o.O

    因为老公很怕哄老婆这种麻烦事嘛!才多多怨言咯。放心,我会继续折磨他的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