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大笨象

很久没上网了。
只因不久前患上了流行性感冒,因坚持不用药单靠自己的抵抗力努力地与病菌抗战。
一战就是好几个星期。
战胜了病菌,却因荷尔蒙变化而患上风疹。
痕痒的风疹让我一夜无法安眠,隔天起身后宛如一只死猪。
今天一早,如期前往妇产科产检。
产检后的归家途中,一脸感慨。

一直以来,我都认为孕妇是最有韵味最容光焕发最漂亮的。
今天的我,我推翻自己的这个说法。
多个月来,我一直都不敢照镜子;
多个月来,我洗澡时都是匆匆忙忙地洗;
多个月来,我都不敢看自己那光溜溜地肚皮。
尤其是当医生一看见我就喊说:
“几个星期没见,怎么肚皮变得那么大了?”
Errrr........
医生,也请你告诉我为什么好吗?

女儿曾经问我这么一个问题:
“妈咪,为什么elephant叫做大笨象?”
“大象一点也不笨呐~”
我则说:“是吗?你看看妈咪就知道为什么了。”
我这只大笨象,走路慢慢地;起身坐下也是慢慢地;
站起身来要扶上扶下;做任何东西都是慢半拍的。
以又笨又重来形容我是最适合不过了。
我啊就只差那长长的鼻子和大大的耳朵。

我这个肚皮,很明显比两个姐姐时来得大,不像大西瓜却像热气球。
我这个肚皮,很明显比两个姐姐时来得丑,除妊娠纹药膏也帮不了。
我这个肚皮,很明显比两个姐姐时来得重,走路时像极一只大笨象。
只是我这个肚皮装着一个小娃娃,她一天一天的在长大。
每当我准时去“探望”她时,她都会给我一阵阵惊喜。

我望着超音波扫描荧幕上的小娃娃每个月逐渐地在改变。
她有时在拳打脚踢;有时却在装模作样地扮超人;
她有时静悄悄地在安睡;有时却在把玩她的小舌头。
医生有时也betahan的说:“好作怪的一个小娃娃啊~”
可是不是吗~
每次产检后两个姐姐都会不停地追问:“妈咪,妹妹在做什么?”

算了~算我给娃娃打败了。
我宁当一个丑孕妇以换来一个漂亮小娃娃,产后再努力上美容院就好了。
有谁愿当我的sponsor吗?

2 comments:

  1. 常聽人家說:懷孕的女人最美麗。
    我也常常質疑,是不是男人為了說服女人替他生孩子才這麼說的?哈哈...不知自己有一天懷孕了會不會很難看?不過我也贊同妳說的,換來一個漂亮小娃娃才是最重要的,最多過後再搞好自己的樣貌身材咯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多个月没来,才知道怀孕了。
    恭喜哦~将要生了吧?

    只要你老公觉得你美就好啦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