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, 2010

寂寞的夜

哄了两个女儿入睡,独自起身泡了一杯热巧克力。
除了是小冬瓜闹别扭要喝之外,其二也是因为本身也睡不着。

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归家的日子,却接到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。
电话那头说:老板急召,得紧急出国公干一个星期。
我听了,差一点冲口说道:也带我一起去吧~

可不是吗~我已经整个星期没见到他了。
虽然每隔一天都有一通平安电话。
虽然他的私人秘书(大公主是也)每天都有拨电联系感情。
可是我似乎都觉得不够。

其实如果换着是以前的我,我只会觉得是工作必要,没有任何怨言。
可是换着现在的我,我的依赖心似乎比以前严重了许多。

十年前,怀着大公主时我丝毫没这种感觉。
只因为老公几乎都在我的身边,出国出外坡公干的机会并不多。
五年前,怀着二公主时我更加没这种感觉。
只因我是工作直到生产,临盆当天也是我的工作日。
十年后的今天,我这个全职妈妈竟然会呼喊叫着寂寞;说需要人陪。

七个月了。
这七个月全仰赖我的两个公主给我安慰;舒缓我的不安。
尤其是二公主功劳最大,咱们俩几乎是形影不离。
我这个自私的妈妈甚至会找借口让二公主逃课,只为了想要二公主的陪伴。
换着是以前的我,我巴不得孩子们都上学去,好让我耳根清静。
现在的我却害怕独自一人;更害怕深夜的孤单寂寞。

老公得出国公干已成事实,我没得抗议。
如今我只得再次为老公归家的日子倒数着;也想着如何充实自己的生活。
幸好这个周五是公假,我只要挨到周四便获得解脱。
怎么说?
我还能怎么做?
我会逃离到老妈家去避暑是也。
没有老公陪,换来两只狗狗陪也不错。

只不过,现在的我得先想想如何挨过这个寂寞夜晚再说吧~

8 comments:

  1. 其实我觉得你算是很本领了,可以常常自己带着孩子。反观我自己,婚前一直都很独立,反而婚后竟然不能过一天没有老公陪伴的日子。即使老公出差一天或一个晚上,我还是会做“跟得夫人”。

    你现在的状况是绝对可以明白的,毕竟一个女人带着三个小的在家真不是易事。佩服~~ 希望寂寞快快离你远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憐的鱈魚……一起出來聚聚嗎?去joan家去beer beer。。。我beer啤酒,你beer果汁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什么可以帮到你?
    我是说看来我又要写些古早的东西来缅怀过去,籍此唤醒你的回忆洗去你的寂寞~哈哈,我们很年轻的说!

    ReplyDelete
  4. 通常你老公得飞去那些国家公干呢?你得母兼父职照顾孩子真不容意啊!记得也要照顾好自己哦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希望他可以赶快摆平工作,多点时间陪你吧。
    毕竟一个人在家待产,还得看顾两个小公主,不容易的。
    多点往家婆家和娘家跑也好,至少有个照应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嗚...如果我了懷孕,應該也很寂寞...

    ReplyDelete
  7. 你需要好好地考虑清楚是否要重出江湖,再战职场生涯了~

    ReplyDelete
  8. 理解妳的感受,孕妇就是会这样的情绪波动,感觉寂寞,需要人陪。希望妳的老公,快快回来,好好地陪妳,疼妳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