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5, 2009

发胖

想不到,我也有这么一天.......
想不到,一向给人说“瘦骨如材”的我,也有会这个烦恼......
我,竟然发胖了。
救命啊!谁来救我!我要大声唱:神啊!救救我吧!
我不要!我不要!我不要发胖!
中年发胖(可笑吧!应该发生在老公身上的事,竟然发生在我身上),我想一切都是托我两个宝贝的福了(我没有姓赖,是有迹可循的)。

自古以来(:p),都是我两个宝贝替我瘦身的。打从我生了两个女儿开始,我就从来没有肥胖过。反之,我是越来越瘦,瘦至妈妈与家婆忙着给我进补。可是,无论怎么吃,我还是那么瘦。妈妈与家婆总是赌气的问:要怎么才能让你胖起来呢?而我无奈的回答:当我的女儿们不再折磨我时,我就会胖起来了。每个人也问我,生了孩子之后,你是怎么瘦下来的。我的回答也是:当你的孩子不停地折磨你时,你自然而然地就会瘦下来了。

听起来,我的孩子似乎很恐怖哦!唉!我的孩子其实都很好,只是过分好动;精力过于充沛而已。让你没有时间休息;没有时间睡觉;也没有时间消遣。再者,当时我还是一个上班族,照顾孩子的疲惫,加上上班的压力,不瘦也难。回归了家庭,当了黄脸婆后,我也注意饮食,更是报名参加了瑜伽班,尽量不让自己发胖(发胖了,老公不要我怎么办?:p)。可是,这个恐怖的事情竟然发生了!!!怎么可能?

想想,最近我做了些什么?忙些什么?我正在忙着服侍女儿的胃。
啊!!!!!我知道了,是女儿,是我那美食家女儿把我搞成这样的!

我那两个美食家女儿,不但把我搞得头昏脑胀,也把我的腰围搞大了。最近,我爱上了下厨。每天准时为我两个女儿献上两菜一汤,为的只是她们的一句:妈咪!我还要。可是,要换得这句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她们的嘴,刁得很,真是难以服侍。有时候,她们可以一直添饭;有时,她们却一碗下肚就说饱了,剩下满桌子的饭菜。结果?她的妈妈我全都扫精光咯!

这能怪谁?只能怪她们的妈妈我有一个怪癖,就是从不浪费饭菜。我绝对不留饭菜,也不丢饭菜,吃不完的全都“倒进”我的肚子。因此,我每次做菜都预估好好,以避免浪费。但是,就是我那两个活宝贝,一时一样,时而说不够;时而说太饱,搞得我头大。这么一来,我就吃多了,且量还是平时的两倍。这,怎能不胖!

不行,再这么下去我怎么见人?运动,我要勤力运动。还有,减少食量。我不管了,即使孩子说还要,没有就是没有了。要不然,我再这么吃下去,我必定会成为一个中年发胖的黄脸婆。
我........不........要.........!!!!

3 comments:

  1. 哈哈,如果你不要继续增胖的话,我建议你忘记掉不要浪费食物的习惯吧!我就是如此从骨瘦如柴的一个人,成为了目前一直被人讥笑的大个人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要忘记你的女儿快到发育时期了!食物的分量会逐渐增加的更加多的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好师傅,竟然给你找到这里来。
    我.....无话可说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