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4, 2009

Good Taste

自从小女儿上学后,我便可以自由自在地往菜市场里逛。再度拿起锅铲子,当起煮饭婆来。

回想以前,我得一边抱着熟睡的女儿,一手付钱;一手拿菜。搞得菜市场的妈妈或婆婆们,都看不过眼;就连菜市的老板娘也对我碎碎念。结果.....不到一个月,我已不再到菜市场逛了。最后,我勤劳地往家婆家去.....吃家婆的住家饭。

经过岁月的侵蚀,我的厨房逐渐铺满了灰尘,长满了蜘蛛网,柴米油盐都蛀虫,过期了。冰箱里,都是空空的,不敢置放任何东西,也不再需要。

适逢过年,我给我的厨房来一个彻底的大扫除。焕然一新后的厨房,果然魅力无穷。趁孩子都上学去的空档,逛菜市场去!嘿!一个人逛菜市场,此滋味果然不同。爽!买菜后,还到茶餐室来一杯咖啡,悠哉悠哉.......载送孩子回家后,我才慢慢地整理蔬菜。然后,晚餐前来一个大显身手!

我一向都爱下厨(虽然技术一般)。不过,当孩子拿着碗走到你的面前说:再来一碗。哇!那种成就感非一般言语能形容的。为了满足我的成就感,我都会让孩子点菜,煮孩子爱吃的;也无须伤脑筋要买什么菜。

所以,我最近在忙些什么?我在努力让我的孩子说:再来一碗!

1 comment:

  1. 感觉到你好享受你的“煮妇”生活哦,
    可以体会到你是个好妈妈,你的小孩好幸福哦,有你这么的用心,加油!。:)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