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0, 2009

Miss you

周四晚上,在为周六的旧同事新年聚会而作准备。突然,电视新闻传来一个消息:沈慕羽老先生病逝了。听后,身子不由自主地冷冷颤动。脑子里,也不断地传出与沈先生相识、相处的欢乐画面。想着,想着,一时的感触,眼角也泛着淡淡泪光。

许多人一提起沈先生,都会说他是一个亲切和蔼的老人家。也许,你会说这是敷衍话,对方是何等的大人物,不得不这么说啊!可是,我与沈先生并没有任何生意来往,也不是何等大人物,我只是公司里籍籍无名的小职员,无须说些什么巴结的言语。沈先生,真的是一个十分亲切的老人家。

多年前,有幸加入了教总的大家庭,认识了许许多多华教界的前辈、老师、同事以及结交了不少朋友。其中,也让我有机会与沈先生相识,以及度过了不少美好时光。例如沈先生的生日大寿、公司的年度盛事,都让我有机会目睹沈先生的风采,并与沈先生握手问好。

另我自叹不如的是,我在公司是何等的一个小人物,只不过是一个小小职员而已。可是,当我向沈先生有过一次的自我介绍后,下次再见面,沈先生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,甚至还记得我是那个小部门的同事!沈先生,就连咱们公司那位同事缺席,他都会问起:XXX怎么没有来?

不过,与沈先生几次的会面,让我印象最深刻,最温馨的时刻,便是到马六甲向沈先生拜年的那一天。我们公司一行十余人,来到沈先生家门口,只见沈先生牵着沈夫人的手,笑容满面的在门口迎接我们。最难忘的是,沈先生还打开他的风琴,为我们弹奏多首歌曲,我们还情不自禁地在沈先生家高歌呢!

此外,我也难忘沈先生与其夫人恩爱的情景。当时,他已是年过80旬,将近90的老人。但是,他与其夫人,无论在哪儿,都是手牵着手,恩恩爱爱地,真是羡煞旁人。我们这些年轻人,当时见到此景,竟然不由自主地向沈先生问起他与沈夫人的情史!哈!而沈先生也轻轻地,慢慢地告诉我们,更一言一语的回答我们的问题。当时的一幕,就好像是公公向孙儿们说故事似的,好不亲切;好不温馨。

然而,我也见识到沈先生执着的一面。在沈先生家聚会后,我们把沈先生载到餐馆用餐。结果,当我们结帐后,竟然给沈先生责骂一顿。哈!因为沈先生坚持咱们是客;他是主,所以一定得由他结帐。沈先生,我们有机会与你吃一餐饭;请你吃一餐饭,是何等的荣幸啊!至今,当天的一切情景,我还历历在目呢!

不久后,也因为公司搬迁问题,而离开了这个大家庭。可是,每次与旧同事聚会,我都会问起沈先生的境况,也会谈起以前与沈先生会面的情形,接着便扬起一阵阵的欢笑声。而我,也会向负责沈先生刊物的同事说:你真好,可以时常与沈先生通电话及会面。

沈先生,他走了。他和沈夫人,都走了。他给我们留下了点点滴滴地美好回忆;他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至理名言,还有待人处事的精神。沈先生,我会想你的。我也会记住你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。我能够有机会认识你,是我这一辈子的荣幸。沈先生,安息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