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7, 2009

I have finish it!

二月的第一个星期五,相信是幼女最期待的一天。
这一天,幼女学校除了有其最爱课外活动——游泳,学校还举办了元宵节庆祝活动。
这一天,给女儿打扮好后送到学校,心里还一直在想:待会儿我来接孩子放学时,她一定额外兴奋,告诉我她是多么享受今天的学校活动。

中午十二时,来到女儿学校。我还特地在汽车里等候,好让女儿可以多享受校园气氛(因为她每次见到我,都会不顾一切地直冲上车)。哪知,当老师带着女儿走出门口时,女儿竟然是一脸无辜,苦涩涩地样子。

“妈咪,对不起”老师不断重复着这句话。
“???”“怎么啦!”
女儿紧紧抱着我的大腿,眼睛还泛着泪光。
听了老师的解释,才知道发生了这么一个小插曲。

由于今天有游泳课,女儿冲凉后就提前享用了午时的餐点。然而,其负责老师却忘了她已用过了餐点。在临放学前,老师再把女儿带到食堂用餐。一向都不爱吃午餐的女儿,连忙对老师说:我吃饱了!我已经饱饱了!

唉!唉!唉!老师听了,只以为女儿又不爱用餐,便“连哄带劝”的把女儿带到餐桌上。可怜的女儿,一直说“吃饱了”,然后便是在食堂里放声大哭。自女儿上学后,负责老师从来没见过女儿哭得那么伤心,她开始意识到女儿受到了委屈。于是,她问了问食堂负责人,才知道:她吃过了。难怪,老师见到我时,一脸不好意思,并一直道歉。而女儿的样子,是多么的委屈。

这场小插曲,我没有怪责女儿的老师。她也是尽其本份,做她应该做的事。再者,那一天,学校除了第一次开始今年度的游泳课外,还举办了元宵活动,学校场面难免会有一点混乱。而这,却让我意识到了一些事情。

其一,女儿懂事了,且其个性分明。当她受到委屈时,她会放声大哭;而她野蛮坏蛋时,其哭声是撒娇且刁蛮任性的。这代表着,她知道自己是对的,也知道自己做错了。所以,我不但要加紧的管教女儿,且要开始学习相信女儿。女儿所说的,未必都是童言童语,她说的都是真的。

其二,女儿的老师是一个负责人的老师。虽然女儿年纪小,未必懂得“投诉”。老师大可对我隐瞒事情的真相。可是,她选择了坦诚相对。所以,她更让我觉得她是一个负责人的老师(虽然她给我的印象曾经是:那么年轻的老师,可有丰富的教育经验?),我也更加的尊敬她。

事后,我曾问过女儿:今天游泳开心吗?还要游泳吗?女儿的回答竟然是:不要。可见她是多么的委屈。听后,我只能不断的讨好她,安慰她,好让她不再难过了。突然,我记得每次学校举行庆祝活动,都会分发一些小礼物给学生。于是我问:老师有给宁宁一些小礼物吗?书包有些什么好吃的?好玩的东西?女儿听后,连忙打开书包,拿出好多小零食。女儿脸上,终于绽开了其久违的可爱微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