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, 2009

95岁的那一天

昨天,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麻坡,为的是出席丈夫外公95岁大寿。
是的,外公今年95岁了。他,还是老当益壮,且还子孙满堂。

我的外公,比丈夫外公稍微年轻,也已90旬了。可是,却多病缠身,行动也不是很方便。相信,到了95岁的那一天,他已经不认得我这个孙女了。另外一个,他已96岁了。可是,却躲不过生老病死,就在今年新年期间过世了。他,就是我所敬爱的沈慕羽先生。

然而,当我能活到95岁的那一天,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场面呢?子孙满堂?百病缠身?我也不敢想象。也许,我是在安老院度过;也许,我不会有95岁的这一天。

我不盼望什么,我只盼望我的人生没有遗憾;我只盼望不愧此生。于是,我选择活在当下。我时常对身边的人说:如果有一天,我就这么离去了,我也要感到无憾。身边人立即给我这个反应:嘿!好好的,怎么说这些。不是的,所谓天有不测之风云,每个人都不会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事。因此,我选择珍惜当下的时光,要求每一天都过得满足。

当然,我也有我的盼望。沈先生与沈太太恩爱相偎,手牵着手的那一幕,至今我还历历在目。我问我自己,当我年过80的那一天,是否还会与丈夫如此一般,手牵着手;恩恩爱爱地与孩子们,孙子们共享天论呢?还是,丈夫会嫌我罗哩罗嗦,长气又八卦,经常与我斗嘴呢?又或者是,丈夫突然与麻将谈恋爱,爱对着四方城也不爱对这我这个老太婆?哈哈!也许,那是会有更有趣的一面,是我无法想象得到的。

我,幻想着我95岁的那一天,是如何美好的度过......。

3 comments:

  1. 哈哈,你需要幻想到那么长远的事情吗?你的老公到时不要你,你也还有好多的孙子,曾孙,几代同堂,每个人陪你几个小时,你都还无法见完全部人啦!

    何须担心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的好师傅,竟然给你找到这里来。
    我.....无话可说~
    幸好我开了comment moderation...
    不然这几个留言会孤寂寂寞,不知何时何日才会有人发现它~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