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悲情城市——九份

起初,我与妹妹没有计划到九份去,只因路途遥远,与其把时间都花在路途上;不如把时间集中于台北市内,以尽情地玩乐。结果,有人委托我“顺道”为她购买“九份”的土产。errr.....好一个顺道。为了这个委托,我与妹妹就把其中半天的行程改为——九份之旅。

九份这个名字,我曾经在某一本书上阅读过它的介绍。它,是一个悲情的城市。
在旧台湾时代,九份是一个给台北人所遗弃的市镇。位在高山野岭上的九份,没有人想要到里生活;也没有人愿意为它开垦及发展。它,是一个毫不起眼的荒废之地。有一年,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带着伊能静及梁朝伟,来到了九份这个小镇拍摄其电影外景。幸运的,这部电影一炮而红,这也让九份这个名字及美丽的景色传入了民间。从此,九份备受到大家瞩目,成为台湾名胜之一。

这个故事,有一点凄美;也让人感到一点唏嘘;一点落寞。如果不是这部电影,九份如今会是一个怎样的面貌?还是备受大家遗弃吗?如今还是籍籍无名的小市镇吗?可是,我却爱上了九份这个地方。只因,它给我带来了宁静;净化了我烦杂的心灵。















九份还保留着侯孝贤导演所导的电影海报。










九份位在高山上,它宛如咱们的金马伦高原。










在九份的餐馆用餐,你都可以欣赏到如此的美景。
















九份的小巷,贩卖着各式各样美食、饰物以及手工艺品。















在天寒地冻的九份,享用着九份最著名的芋圆汤。热腾腾地汤,带给我温暖。










这些都是芋圆汤所搭配的汤料。















老板娘现做现卖美味的芋圆汤。










九份著名的凤梨酥,这个老板娘风趣又幽默,真的好可爱。















我与妹妹意外发现了这间欧式风味的咖啡屋。













精致漂亮的杯子,装着满满的咖啡。品尝后,我们即时向老板购买了此咖啡屋的咖啡豆。











我们在咖啡屋二楼的阁楼间品尝美味咖啡。















咖啡屋二楼的露台,可以欣赏到如此景色。


more picture at archives

1 comment:

  1. Very unique blog.
    Fantastic pictures.

    I like your blog.

    Please visit:
    http://global-solution.blogspot.com

    Keep blogging.
    Good luck.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