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1, 2008

天使

去年,得知一个朋友怀孕了,真是替她感到高兴!
多个月以后接获她的短讯,说她即将迎接她的宝贝女儿,连忙给她送上无限的祝福。
不久以前,再次接获她的短讯。可是,这个短讯,却让我呆在一旁,不知该怎么办才好。。。。

她,开刀诞下了一名女孩,却因紧急事故再第二次开刀,并且火速送往另一间医院的加护病房。经过抢救,朋友已度过危险期。不过,医生说她已无法再怀孕。

读完整个短讯,我整个人呆了,一时无法反应过来。我该怎么做?我该怎么回复她?手拿着电话,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,词穷了。最后,只说感谢上帝让她安然无恙,一切保重等基本祝福。
今天,拨个电话给朋友探问她的病情。电话那段的她,还慢慢地向我解释整个紧急事故的前因后果,似乎已从悲伤中走过。

她说:医生曾经告诉丈夫,我能生存的机会只有五十巴仙,能挽回一条命已很好了。。。
她说:由于血崩,医生不得不切除我的子宫。子宫虽然没了,不过我却挽回我的性命。。。
她说:不能再怀孕了,起初是很悲伤。不过再想想,我们已有孩子了啊!如果还要,可以领养嘛!

一句句的解释,却让我的心情一阵阵地沉重。我,该怎么回答呢?该怎么给予她鼓励呢?我能做的,只有给予她更多正面话语,给予她无限的信心。是的,最重要的是她平安无事,平安就好!

难怪,人人都说:怀孕生子,宛如一只脚踏入鬼门关。其中有多少妇女,生了孩子后就不再醒过来。所幸的,我的朋友走过来了。我相信,她度过此个难关后,未来迎接的将是最美好的。上帝不就为她送来一个宝贝,不是吗?这个宝贝,该是上天派来的天使,为我的朋友带来无限幸福与欢乐。

朋友,祝福你。
祝福你与宝宝,一切平安,安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