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08

浪漫这回事

浪漫,一向都是女性所追求的东西。
浪漫,却是男人经常忽略的东西。

女人视浪漫为生活的插曲;男人视浪漫为生活的奢侈品。
结婚前,浪漫是男人追求女人的“工具”。任何时候;任何季节,都可以浪漫一番。相识纪念日,拍拖纪念日,西洋情人节,中国情人节,生日,第一次拖手,第一次约会,还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,都是浪漫的好借口。要浪漫,是多么的容易。

结婚后,浪漫不是不可能的任务,只是其方式与情节有所不同而已。烛光晚餐的餐桌上会多了张baby chair,约会时丈夫拖的手是孩子的手;看戏的戏曲不再是罗曼史,而是儿童级——U-grade;蜜月旅行不再二人行,蜜月地点必定要有儿童乐区。。。。

嘿!语气似乎有点郁闷的味道。是否埋怨结束单身生活太早?不是,我只能说,大家都是你情我愿的。要浪漫,大家一起浪漫。浪漫,不单是二人世界才能浪漫的吧!有孩子,也可以看月亮,数星星的啊!再不然,与丈夫一起看一套浪漫戏剧也很好吧!如今,韩剧及港剧不断侵袭亚洲市场,要找一套高素质的浪漫剧已不是难事。啊。。。丈夫看浪漫剧会打呼呼,会周公?唉唉。。。那么就独自欣赏,然后晚上做一个浪漫美梦,幻想自己是剧中的女主角吧!这种精神,有够阿Q吧!

其实,浪漫与否,只在于心;而不是在于物质。只要你的Mr.Right,对你有心就好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