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0, 2008

妈妈,别拿我的生命开玩笑!

今早,就如往常般载大女儿上学去。今日清晨的气候显得特别清爽,驾着车的我也显得特别精神。回程的当儿,还想着是否要趁车上的小女儿尚未如睡时,往菜市场走一趟,购买些美味早餐和午餐。当我往倒后镜看看小女儿时,竟然给我看见一幕惊人的画面。我车后的车子其驾驶座上竟然坐着一个小孩!我在仔细一看。我的天啊!这个司机妈妈未免太离谱了吧!怎么可以让孩子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且还单手驾驶的呢?这简直是拿自己孩子的生命来开玩笑嘛!
身为一名驾驶司机的她,是否应该拥有正确的驾驶知识与观念呢?尤其已身为人母的她,更应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,为孩子购买一个汽车安全座椅。是的,一个好的汽车安全座椅的确价格比较昂贵。可是,你更要想一想,当意外发生时,你失去的又是什么呢?妈妈,不要在你失去了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时,才来后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