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0

无话可说

 
她,时而会让我无言。
《无言一》
今午,带宁宁到麦叔叔那儿小坐一下等姐姐放学。
从露天停车场一路走到麦叔叔也一路吹着大风。
我不禁开口说:宁宁,风好大好舒服是吗?
宁宁好顺口的回答:
“是咯。好大风。
大风都把我的头发吹乱了。
你说怎么办才好?”
此时此刻,让我想起新加坡梁婆婆。
“我的头发有没有乱?”

《无言二》
年初九,带宁宁到前保姆家拜年。
和保姆闲话家常后,按照惯例当然是派红包咯。
保姆拿了两个大红包,一个给怡怡;一个给宁宁。
我顺口喊了一声:宁宁,auntie要给你红包,过来一下。
宁宁走了过来,拿了红包说了谢谢..........
随口还有一句:
“我的书包有很多红包了咯。
为什么还要给我?”

《无言三》
每天放学回家,我这个C9都会很“机械式”的说:
怡怡宁宁,洗澡吃饭睡午觉然后起身做功课......
这一天 ,宁宁吵着要看电视节目。
我反问:妈咪说什么来着?
“洗澡吃饭睡午觉然后起身做功课”
“电视节目 。做完功课才可以看。”
无话可说的宁宁,乖乖去睡觉了。
午睡后,宁宁吃饱饭立即拿出小桌子拉开嗓子大声喊:妈咪教我做功课!
我一时回不过神(半分钟前才吃饱饭)问:
那么快就要做功课?刚吃饱不要休息一下吗?
岂知,宁宁一句回来:你说的嘛~洗澡吃饭睡午觉起身做功课......

7 comments:

  1. 不错不错,宁宁不贪财哦。。。哈哈好可爱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时听到孩子天真无邪的话,真的不知好气还是好笑!
    不过,有时孩子的天真可以洗涤我们大人俗气的心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洗澡吃饭睡午觉起身做功课~变了口头禅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孩单纯,还不知道金钱的重要性。
    我家的孩子也一样,亲戚朋友要给他们红包,他们都不会想要,爱理不理地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emmy,
    她的话语让我————呆。

    蒲公英,
    炸香蕉,吃不吃?

    路兄,
    是啊。
    有时和她们聊天啊也是件快乐事。

    馆主,
    对咯。
    每天好像机械人一样说着同样的话语。

    淑惠,
    宁宁要红包啊~她只要红包袋不要里边的....
    哈哈哈

    冰珊,
    厉害吗?
    哈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