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冲刺

过年的脚步越来越靠近了~

最近我忙到不可开交;忙到连老妈都不认得。
这一切都是教育政策惹的祸!
干嘛没事把女儿的上课时间搞得乱七八糟。
一个星期六天上课天,每天的上课天时间都不一样。
干嘛没事读什么全日制,接了女儿什么都不能做。
干嘛没事把考试日坐落在新年后的第一个星期。
过完年就要考试了,搞到我要准备过年之余也要给女儿准备考试!

每天上午送了孩子上学,就开始忙忙忙。
忙收拾屋子;忙买年货;忙送礼;忙做司机;
今天载某某某;明天再载某某某;
今天去某某家拿年货;明天去某某家送礼。
然后再赶去载小女儿;载了小女儿再去载大女儿;
回到家便是死鱼一条。
累倒什么话都不想说;累到网也不想爬。

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。
我还有床单没换;我还有过年礼还没送完;
我家还没开始布置,一丁点儿的新年气氛都没有。
我自己本身,连一件衣服鞋子都还没买。
我还没与多年没见的朋友相约安排见面。
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做。
继续冲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不速之客
昨天为两个女儿温习功课。
突然听见一阵怪声,一阵很像动物吵架的尖叫声。
尖叫声很刺耳,却不知是哪儿发出的声音。
母女三人找了很久都找不到。

尖叫声再次发出时,我看见一只超大的昆虫在露台。
第一动作,连忙把露台的落地玻璃门给关上!
不然~
我的小宝贝会吓得整晚睡不着。

补习班继续进行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
当女儿的功课与温习做得七七八八时,怡怡突然尖叫!
一只超大的虫子在客厅飞舞着~(原来玻璃门没关好惹的祸)
两个可爱的女儿突然消失不见了~
一个黄脸傻婆手拿着扫帚在客厅与虫子抗战着~

不知用了多少时间,黄脸傻婆手拿着扫帚与虫子追逐,
追逐了好一阵子都无法将虫子赶走。
一股怨气上头~
人家已经累到半死还来惹事,真的不知死活!
二话不说,拿来了一个容器直接往虫子上盖去。
虫子抓着了,女儿们也出现了。
最后的画面~
累垮的黄脸傻婆躺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;
好奇的女儿望着容器,七嘴八舌地进行着她们的生物课程。
我,没电了~
我迫切需要一杯豆原咖啡来充电~

7 comments:

  1. 果然是个全能的住家师奶。。人虫大战,好看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当全职师奶的确不容易的,过年过节都有得忙。

    我也同意现在的教育政策很有问题,但是奈何啊?私立学校又会好到哪里去呢?也是个问题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哈...這隻虫子最後的命運怎样了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哦,是只大蝉。这在我家乡这里常常看到。别怕,直接捉它就可以了(我都是这么做的),它很容易捉的。
    我家也还没布置呢。要赶快了。呵呵~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彼得,
    要看戏记得买票。

    淑惠,
    要谈本国教育政策,真的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。
    过年不要说些晦气的东西。
    来来来,开开心心过年去!

    CuteJo,
    虫子的下场哦~
    放心,我不杀生的。
    它沦为我女儿的生物课观察品咯。
    隔天我就放生让它飞走了。

    烤蚊子,
    喂~警察局吗?有一只虫子在追我的女儿,请速来抓它!
    你以为我真的是傻婆啊?真是的。

    JenJen,
    欢迎光临哦~
    是吗?
    我只觉得它的叫声实在恐怖,好像被人虐待似的。
    最后我还是选择使用容器盖着它了事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有时我家也会出现,一听到这声音的时候,第一时间就是立刻关掉房门。

    ReplyDelete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