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沉重的意外

昨日,在电脑前继续研究好玩的博客。
突然,小女儿前来一声:妈咪,我要“虚虚”;我则自然反应说:“去去。自己去拿potty。”
接着,厕所传来一阵potty倒下的声音;然后是一阵水声;最后,小女儿走到我的身边,说:“妈咪,衣服wet wet 了。”
最初,我还以为是小女儿用厕所墙壁下方的水龙头洗手或洗脚,弄到全身湿漉漉。于是,我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,只是吩咐女儿将衣服换了,然后一句:“girl,把水关掉,不要浪费水。”听话的女儿,也自行到厕所去把水龙头关好。可是,不一会儿,女儿又湿漉漉地走到我的身边。她说一句:“妈咪,关不到。”
errr.....怎么啦?于是,我走到厕所。
我的妈呀!!怎么整个水龙头都掉到地上了!!发生什么事???
女儿说:“头痛痛....”
大女儿说:“妹妹敲到头。”
Har.....小女儿的“铁头”竟然可以弄断咱们家的水龙头? 晕.......
不过,整个头敲到水龙头上去,肯定疼死了。连忙拨开女儿的头发,检查是否伤到头了。还好,只是一小部分,幼指般大小的黑青。难怪女儿连“哎呀”声都没有。只是,心里纳闷:头部敲到水龙头都断了,竟然一点事都没有,真的是“铁头功”啊!厉害!

今日,向公司告假一天。
一大早,便到家附近的五金店购买了一个水龙头,计划自行更换。购买时,还在想,还是买一个便宜的好,不然小女儿再敲一次,头可会敲坏了。塑胶制的,不会那么疼吧!
嘿!才三令吉,还好很便宜。
回到家里,把水龙头的尾端拆下,然后将新水龙头装上去。咦!怎么塞不进?仔细一看,erps.....漏网之“水龙头”。原来,水管里还“残留”着水龙头的“尾巴”,难怪塞不进。原本想省下维修费的我,只好硬着头皮出门请工人回来修理了。想想,这么简单的工作,应该不贵吧!

工人到家,用了他的专用工具,以九牛二虎之力不断往水管里敲。敲了老半天,一丁点儿的残渣也敲不出来。最后,工人也升起了白旗,说:“没有办法了。只能将墙壁敲掉,把水管给换了。”
什么!敲了老半天,结果连墙壁也得敲破! 晕........
无力的问:费用是多少?
用力的答:至少两百余令吉。
晕倒了.....

我的天啊!
我的女儿一跌一倒一敲,就敲破了我家厕所的墙壁,花掉了余百令吉。真是心疼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敬。我的部落亦师亦友

 最后一次写部落文章是2018年。 那一年,是丈夫离开我的一年。 四年后,再次留下一篇文章,却是部落友人离开的日子。 2008年,我第一年开部落格。 迄今已经14年了。 遨游部落格的日子,我有一亦师亦友的挚友,大家都称他为师傅。 当年开部落格是为了寻找一个自我空间,让我在寂寞又沉...